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您現在還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現在還好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今天,您靜悄悄地走了。

  暑假時,媽媽帶我去您家,空空的院子,少了一些生氣。在那一片菜地中,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一個背影:高大的個子,黝黑的皮膚,還有那充滿歲月的皺紋……一件又一件的往事閃入了我的腦海。

  我愛吃涼皮,您心裡最清楚。每次我去時,您總愛拄着拐杖去給我買涼皮。記得去年的冬天,您的腿不好,加上你患有風濕症,腿在大冬天疼得要命,但您沒有哼過一聲,總是那樣默默地忍受着。那天我也不知犯了什麼病,竟然想吃涼皮。媽媽說天太冷,不同意,於是我又哭又鬧。您當時什麼也沒說,在媽媽教育我的時候,您悄悄拄着您的拐杖,蹣跚地出了家門。開飯了,桌子上赫然擺着一盤涼皮。我接着破涕為笑,望了望您,您也笑了,皺紋在那一刻彷彿也舒展了許多。等上學時才得知,您為了那一碟涼皮,腿又疼了一個星期。一種熱熱的東西滑過我的臉頰……

  那幾天您說您越來越沒有胃口吃飯了。媽很着急,天天給您買最愛吃的東西,但是您還是吃不下,最終選擇了看醫生。而當時我卻不以為然,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當檢查結果出來時,上面的那兩個字刺痛了我的眼睛——癌症!

  最後一次見您時,您已經在病床上躺着,明顯比以前瘦多了。您見我來了,勉強地撐起身子。您說,您老了,不中用了。我不肯相信啊!卻也不懂得用什麼話去安慰您。

  聽媽媽說,您臨終前爸爸本想把我接回來,您卻不同意,說,別耽誤了孩子學習。就這樣安心地走了,沒有聽見我最後叫您一聲“姥爺”。

  天冷了,姥爺,不知道在另一個國度的您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您現在還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現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