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在的我們有多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我們有多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刻苦努力的學習,努力上進啊!不努力將來怎麼有出息……”這些話,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父母諄諄教導。確實,我們應當努力學習,應當求知上進,但家長也許不知道,現在的我們為此付出了多少。

  我們根本沒有娛樂的時間。每天只能不停的學習學習再學習,我們除了學習根本沒有娛樂和休閑的時間,以至現在的我們不是長成了小胖墩兒,就是長成“豆芽菜”。我想,現在爸爸媽媽累了、煩了的時候都需要輕鬆一下,也有勞逸結合的需要,可是為什麼卻好像認為我們就根本沒有娛樂的需要似的,打從上學那天起,“學”就成了絕對的核心,我們孩子的天性很少能進入家長們的心,“玩”也需要一定家庭地位。

  我們沒有了思考的時間。整天忙於學習上課做題的我們,根本沒有了學習的時間。我們不應該成為被管理的機器,我們應當成為時間的主人,自由獨立的運用我們生命中的時間。

  每個人都很清楚,人不是機器,人不可能像機器一樣不停地運轉。哪怕是機器,也需要有定期檢修的時間可以“休息”,獲得一些“補給”。可看看現在作為學生的我們呢?不少課外實踐的的縮水,假期被各種補習所佔據。休息是人最基本的健康權利,如果沒了健康,就算學習是拔尖又有何用?

  我們基本上處在了圈養的狀態,被圈養在一個名叫“學校的地方”。在歐洲一些國家,給動物的自由都要比學生的自由要多得多,那裡的動物每天都要保證足夠的自由活動時間,還要聽音樂、一天洗兩遍澡。

  我們需要學習知識,但我們更需要娛樂和享受,人們創造了豐富的物質文明並非是希望成為它們的奴隸,而是可以享受他們的主人。

  初二:張雅嫻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我們有多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我們有多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