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雛鷹的翅膀不再沉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雛鷹的翅膀不再沉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雄鷹總是在天空中翱翔,飛啊——叫啊,威風凜凜的。但是無論是什麼,只要是生物,就會有生老病死,自然的殘酷決定了他們的歸宿,而他們為了要延續自己的生命,則只有培育出一代更威風、更優秀的精英。所以,在雛鷹幼年時,雌鷹就要殘忍的教雛鷹去飛翔——雌鷹會將柔軟的草墊撤下,讓尖銳的樹枝刺雛鷹弱小的身體,雛鷹被迫爬出巢的邊緣,當他要掉下山谷時,他只能拚命的揮動翅膀,以求生存。慢慢的,他也就學會了飛翔,學會了做天空中的霸主。

  正因為雌鷹的殘忍,才使雛鷹儘早的成熟起來。比起來那些早已長大卻仍然躺在母親的搖籃中的鳥兒,雛鷹也許沒有那麼幸福的生活,但卻比他們更懂得生存之道。在自然中,一切總是在不斷變化着。要想在現實的戰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要有更先進的競爭意識和更高超的本領。人類社會也是一樣。一個人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必須要自理、自立、自尊、自強,不能靠父母的給養生活一輩子。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活着要有活着的價值,一個人如果只是碌碌無為,在搖籃里過上一輩子,那麼這個人的生存也就沒有了價值。而大多數無所事事的人,他們無所事事的主要原因就是父母的溺愛,這會造成孩子總是不能離開搖籃,離開父母的關照。父母們誤以為他們把自己半生攢下來的物質財產交給孩子,讓他們後半生沒有後顧之憂是自己對孩子最無私的愛,但是殊不知這樣只會讓他們產生依賴心理,以致於沒有自己生存的本領,一旦父母離開了他們,他們也就只有要飯了,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風雨,“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他們的下場可想而知。

  而中國大多數的父母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們仍然將過多的愛和過多的物質壓在了孩子的身上,讓孩子不能自己張開翅膀學習如何去飛翔,這樣做的直接後果就是孩子長大後任性、無知、自負、懶惰。曾有一個專家預言:中國將毀在21世紀這代孩子的手裡。事實證明,這並不是沒有可能,也許是因為這代中國家長經歷的困難太多,不想讓孩子也走同樣布滿荊棘的道路吧,溺愛已經成為了中國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而日本則不然,他們的大多數家長對孩子都會嚴格要求,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實踐、去探索,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樣一來,日本孩子在童年時就懂得靠努力去成功,也懂得探索創新,要不然,怎麼日本就連動畫片的內容都是中國人想不到的呢?其實,如果這一代的孩子們繼續被溺愛下去,那中國的未來真就是無可救藥了。只懂得享受而不懂的付出的人是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的;一個由只懂得享受不懂的付出的人組成的國家更不會繁榮富強。也許話說重了些,但卻是最實在的了。我想,家長們應該向雌鷹一樣,卸去孩子的重負,放開溺愛的手,讓雛鷹揮動翅膀獨自去飛翔。

  雛鷹的一生是燦爛的,因為有聰明的雌鷹和她聰明的教育方法,而雛鷹也將用同樣的方法哺育和教育他們的後代。

  尊敬的家長們,請相信我吧。溺愛孩子是最愚蠢不過的了,為了您的孩子,也為了中國的未來,清放開您們的手,卸去孩子的重負,讓雛鷹的翅膀不再沉重!

您正在瀏覽: 讓雛鷹的翅膀不再沉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雛鷹的翅膀不再沉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