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2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21]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都另人琢磨不透,一切都讓我感覺到致命的空虛.生活雖然在有續地進行着,可是我總覺得我彷彿遺失了什麼,而且是遺失了很久的東西.這是它回來前的徵兆嗎?我什麼也不知道.學校的同學似乎大部分都有一張虛假的面孔,我思索的時候他們會當著你面一套,背着你的面又是另外一套.

  2005.3.18"

  張阿姨手上端着一個盤子,裡面盛滿了香噴噴的雞湯.她饒過幾件工藝品,笑盈盈地走到盤桌旁邊來坐下.

  "來,紫杉,這些都是你喜歡吃的,今天可要多吃一點,這可是你張阿姨親手弄的."她很討好地說.紫杉早已經看慣了她這樣的面孔,雖然心臟像是有一條麻繩勒着,扎着,但是她還是必恭必敬地接受了,她坐了下來,而張阿姨就坐在她對面.這時爸爸也從書房裡走了出來,他的手裡正拿着一本《紅樓夢》。

  紫杉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一條帶皮,張阿姨很滿意地看着。紫杉在等待着,她知道她等待的是什麼。

  “杉杉啊,爸爸想和你商量一見事情。”爸爸放下書說。“不用說了,你們要是想結婚就結吧,我是不會有什麼意見的。”紫杉很乾脆地說。爸爸和張阿姨一下都楞在了那裡,他們昨天晚上商量了許久才作商量好該怎麼來勸解她,目的就是為了讓她接受,沒想到這個脆弱的女孩竟然是這樣地耿直,一點也看不出有什麼異樣,這真的讓兩位長輩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要不是張阿姨打開了這尷尬的沉寂,也許他們真不知道該怎麼下台。“來來來,吃飯吧,吃飯吧,那這頓飯就算是我們的慶祝飯吧。”她非常高興地說,笑地怎麼也合不攏嘴。

  要紫杉承認她自己很堅強是很容易的事情,只是那並不是真正的她。現在她似乎已經從生活中的點滴找到了自己的原則,那就是把以前那個脆弱的自己包庇起來,用那包裝紙一般不透光也不透色的面具將自己遮住。紫杉正在痛苦的邊緣上掙扎的,她目前所作出的決定,所說的話讓她自己也匪夷所思。可是不同意又能怎麼樣呢?難道要大哭一場?用暴烈的方法將他們分開,讓爸爸媽媽和好?那除了減輕以後自己在家裡的地位還能怎麼樣呢?紫杉心裡徘徊着,她現在感覺憋不住地難受,心臟似乎被什麼東西給沉沉地壓住了一般喘不過氣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兩隻手似乎癱軟無力,就連那一雙輕輕的筷子也劃了下來,但是她在忍受着。

  紫杉掙扎着站起來走到廚房裡放下那雙掉在地上的筷子,她覺得自己似乎是剛從操場着跑了800米過來,眼前一陣黑,一陣紅。

  “我吃好了,你們先吃吧!”紫杉捂着胸口說。“這孩子怎麼了?”爸爸小聲問。“哎,孩子終究是孩子,讓她好好靜一靜吧!”紫杉只聽見這麼小小兩句話,她關掉寢室的門,重重地倒在了那軟綿綿的床上,艱難地呼吸着。但伴隨着時間的流逝,胸口不再那麼悶得慌了,她也就漸漸地睡著了,進入了那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廚房裡,張阿姨在洗着碗。“這孩子,也真夠難為她了,這麼小小的年紀就要經受這麼多的考驗。”她搖着頭說。“是啊,可是——”爸爸似乎要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外面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析析瀝瀝的小雨。“沙拉拉,沙拉拉……”沖刷着各條大街小巷,沖刷着那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沖刷着那些孩子內心存留的餘悸……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2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