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日小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日小當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鈴。”

  我被鬧鐘吵醒了。本來,作為周末,鬧鐘是可以“放假”的,但是,我爸受廣西衛視台的節目“小鬼當家”的啟示,要我今天當家。

  我一翻身就起床了,洗刷完畢后,拿着爸爸給我的三十元錢,提着菜籃直奔菜場而去。到了菜場,我望着琳琅滿目色澤鮮艷品種齊全的菜,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東看看,西瞧瞧,大約過了幾分鐘,我才決定先買一斤豬肉。我一連問了三個肉攤,都要六元錢一斤,一點也不能少。當我問到第四個肉時,價格是五元五角一斤。我正準備要買時,發現該肉攤賣的肉正是電視裡面說的“白板肉”即沒有經衛生部門蓋章的肉,只能又放棄了。最後是在一家肉店裡,我以五元一斤的價格買了一斤。走着走着,我發現了自己最喜歡吃的雞蛋,便走過去與攤主討價還價后,以比爸爸告訴我的價格低兩毛的價格買了兩斤。對呀,那麼爸爸媽媽愛吃什麼呢?哎,我想起來了,媽媽愛吃蔬菜,爸爸愛吃涼拌菜。於是,我有買了兩把小白菜和兩斤黃瓜。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買魚嗎?好新鮮的魚!”我想起小學班主任老師告訴我們:吃魚好處多。於是我又買了一條鱅魚。

  快到家門口時,我想起平時都是爸爸媽媽給我準備早餐,今天應該由我給他們準備。於是我買了爸爸喜歡吃的湯包,媽媽喜歡吃的花捲。回家后,我把這些經過都告訴了爸媽。爸爸摸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不錯!”聽到爸爸的誇獎,我低着頭偷着樂。

  到了中午,我拿出平常學來的做飯的本事,弄了一頓媽媽認為還算可以的飯菜。

  吃罷中飯,爸爸媽媽都出門了。我正在家裡休息,“咚咚咚”,有人敲門,我忙跑過去,偷過門鏡看到爸爸單位的水電工劉伯伯在門外。我忙招呼他進屋,他說;“你爸媽呢?”“都出去了。”“該抄表了。”我忙協助他看錶。劉伯伯一邊喝茶一邊說:“你這孩子真乖。”聽着他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臉上熱呼呼的。

  晚上,我們全家都在看娛樂節目,播廣告時,媽媽進了一趟廚房,給我們泡了杯芝麻豆子姜鹽茶。作為小當家的我,也不甘示弱,忙給爸爸媽媽削了蘋果,當我去廚房洗手時,發現燈未關,回到客廳,明知故問地說;“是誰沒有做到人離燈滅?”我模仿爸爸這個“大當家”的口吻又說,“勤勞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回媽媽不樂意拉,她用手指着我的頭說:“你這個小當家,居然敢教訓你老娘!”她說完,我們全家都樂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楊玉穎

您正在瀏覽: 一日小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日小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