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平常的星期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平常的星期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習慣了被作為家庭中心的我,來着不拒的接受着各方親人給予的愛,並貪婪地想得到全世界的愛。

  直到有一天……我和一位長輩走在一條喧鬧的街上,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那條街道,因為那裡每隔幾米就站着兩三個年輕人,一手捏着一疊厚厚地廣告,一手攔着每一個經過的路人。我不喜歡因為他們的打斷從而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每次我都不理睬他們,與他們擦肩而過。但是長輩們卻完全不同。每當有人遞給他一張廣告紙時,他們總是用雙手接過,並有禮貌地說一聲“謝謝”。看着他們手裡厚厚的一疊廣告紙,我滿是疑惑:“這些廣告對你有用嗎?長輩坦然回答說:“其實沒多大用處。”“那你為什麼要接過,而要說一聲“謝謝”。長輩告訴我說:我的兒子在外地讀大學,每當星期天他都會出去打工掙錢。他的工作就是發廣告紙。每發出去100張才能掙5塊錢,對於性格堅強的他來說發廣告很不容易。我希望在他所在那個城市,每一個經過他的路人都能像我一樣,用雙手接過廣告紙並說一聲“謝謝”。這樣不僅是對他們工作的尊重,還是對他們自力更生打工掙錢的肯定。“

  透過長輩,我才發現自己的渺小。在愛的世界我因吝嗇而貧窮,長輩因大方而富有。“愛出者愛返,禍出者禍往。”以前我不停地接受長輩給予的愛,甚至還想得到全世界的愛,但現在我明白了要想得到別人給予的更多的愛,首先必須將自己的愛傳出去。

  一個平常的星期天,你給我上了一堂不平常的一課:希望人人都在奉獻后成為愛的巨富!
 

您正在瀏覽: 一個平常的星期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平常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