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清閑的午後,執一顆安靜的心,讓目光略過手中書卷,淡遠而潤澤的墨痕溢出淡淡的香,好像是事先安排的,我與《飛鳥集》在特定的時間相逢,四目相遇的瞬間,萬物戛然而止。

  “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於是,我掩卷深思。

  常常在思考人生,總覺得太遠,太遠,任憑我怎樣的描繪,稚嫩的文字永遠不能將手中無價的單程車票詮釋的透徹。然而,當泰戈爾的這句話映入腦際時,我發現,生活,就是一段體味的過程。

  就像閱讀,品味一段清新的文字,書中淡淡的喜怒哀樂與我們同在,我們在一盞孤燈的角落,幸福着,感動着,傷懷着,享受着品味帶來的快樂。

  就像品茶,一杯清茗,滄桑的茶葉上下浮動,窗外的一群雁,耳邊的一聲蕭,無限的品味勾起我們無限的情懷。

  有人說,人出生就意味着死亡,的確,宇宙茫茫,人只是滄海一粟,人的生命之短暫,又豈在我們的預料之中?那麼,這一生一死的回歸,其中的歲月難道是空白嗎?既然生必將死,那麼我們為什麼生活呢?

  生活,是一種品味。一隻狐狸,把自己餓瘦進入葡萄園,飽食之後,無奈洞口無法出去,又把自己餓瘦,這一進一出,看似可笑,然而,它畢竟品味了葡萄的甘甜,享受了生活。

  生活,是一種品味。世界上有太多偉大的自然之物,那些勇者憑着信念一次次渴望征服它們,縱然成敗與否撼動不了整個世界,但對它們而言,品味了,“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生活,是一種品味。太多的人把畢生的精力獻給社會,當他們垂垂老矣之時,他們可以自豪地說:“我生活過了,我品味過了。”

  握着手中這張單程車票,你我肩並肩坐在疾馳的列車上,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不知道何處是吾鄉?然而,品味生活淡淡的香,我們的旅程便不再寂寥。

  也許我從前的路並未留下我的腳印,但我已走過……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