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鷸蚌相爭》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續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材料: 

  蚌正張開殼曬太陽,鷸一下子捉住了它的肉,蚌立刻閉殼夾住了它的嘴。鷸說:“(如果你不放了我)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那就會有死蚌了。”蚌說:“(我怎能放你)你的嘴今天拔不出去,明天拔不出去,那就會有死鷸了。”雙方都不肯放過對方,漁夫發現了,就趁機把它們一起捉住了。 

  續寫: 

  漁夫回家后,先憋了一口氣再一使勁才把鷸和蚌分開,高高興興地把鷸和蚌放在桌子上,接着轉身就去做別的事了。過了一會兒,鷸紅着臉開口了:“對不起,蚌兄弟,我不應該那麼固執。”蚌也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也有錯,我不應該不把殼張開,如果不是這樣,我們也就不會被捉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蚌和鷸一起說。突然鷸對蚌說:“趁現在漁夫出去了,我們逃吧!”“逃?門是鎖着的,我們又不是人,怎麼出去?”蚌說。“沒事的,我有長嘴和大大的爪子,能打開的。”“真的?”蚌半信半疑的問。“嗯!相信我!”鷸充滿自信的說。 

  於是,鷸和蚌就躡手躡腳地來到大門前,鷸先用嘴使勁地敲打着鎖條,用腳瞪着門,一使勁,就把鎖條給拉開了,蚌看到這一幕後,驚呆了,它想不到自己的天敵能有這麼靈巧的嘴和腳。打開門以後,鷸對蚌說:“好了現在我們可以走了!”“好,真是太謝謝你了!”蚌感動的說。 

  當漁夫回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蚌和鷸逃走了!而此時的兩個敵人,不,現在應該說是好朋友了!它們呢?則是逍遙自在,快樂無比! 

  這個故事告誡人們:做事一定要權衡得失,不要只想着對自己有利的一面,要互相謙讓。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味的相互鉗制往往顧此失彼,讓他人鑽空子。記住,即使再不好的敵人,只要好好的相處,最終都會成為好朋友的!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