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抹淡淡的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淡淡的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香,撲鼻而來。我沉浸在這香氣瀰漫的世界里。

  那兒是我的書房,陣陣書香正從一本本書中散發出來。

  書也有香味嗎?

  是的,書也有香。但它並不是指那清新的草紙的香,而是那絕倫的文章。

  我就深深愛着這抹淡淡的香。

  很小的時候,我捧着連環畫、識字本一類初級讀物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安徒生通話》《格林童話》更是陪伴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在那兒,我知道了白雪公主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知道了王母娘娘是一個狠心的老太婆;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街頭而哭泣;也曾為王子吻醒公主而歡喜……僅用一個夏季,我就讀完了媽媽給我買的一本本童話。而且,裡面的好多故事情節我還能有聲有色地複述出來。

  長大了,我更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書桌前。靠近一朵小花,輕啜一杯清茶,享受書中的生活。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再不滿足於童話故事等低級讀了。於是我又看了許多名着。我為林黛玉的含淚九泉鳴不平,我為劉關張的悲慘離世而痛心,我為福爾摩斯的智慧而驚訝,我更為笑面人受盡欺負而憤怒……甚至瓊瑤老太太催人淚下的言情小說,金庸老先生的“武俠秘籍”都讓我流連忘返。我曾試探着拿起手中的筆用一個懵懂少年的情懷去寫心的激情和思索。雖然報紙上從未不見我的“豆腐塊”但是我就是喜歡讀書,就是愛讀書。因為從書上我可以獲得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發現了一個屬於我的彌散芬芳的世界。

  現在,我常常一個人背着小書包走在大街上,看人們行色匆匆,來了又去,散了又聚。我努力探求着,努力思索着,為什麼社會人生這本大書這麼冗長難懂??F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平等,生活為什麼這麼嚴峻,這麼殘酷?許許多多的不理解,許許多多的不懂,使我想努力去讀懂它,用我自己的思維去了解它,用心靈去貼近它。儘管為此我摔了很多跟頭,可我樂意,因為它讓我走進真實。

  看!我又來到了那片瀰漫書香的“海洋”,隨手捧起一“朵“正在散發著香氣的“花朵”獨自品味起來……

  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中學初二:enshitbpsh

您正在瀏覽: 那抹淡淡的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淡淡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