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政治 品味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政治 品味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政治,即思想品德,是初中學生必備的一門課程。這門課程,對初中生的思想教育即做人理念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作為初中生的我們,一定要學好這門課程。在將來的人生道路上,將會受益無窮。

  我是一名七年級的學生,在這七年的學習生涯中,一直與政治,即思想品德相伴。小學的六年,政治不屬於主科的範圍,但是我們一直很喜歡這門學科,因為它很有趣,既豐富了我們枯燥的學習生活,又使我們感嘆做人的博大精深。在政治課上,一個個充滿着哲理的小故事,勾起了我們每個人的興趣。讓我們在享受着故事的熏陶中,輕鬆學會了要掌握的知識。

  到了初中,政治不再是小學時那所謂的副科了。它也加入到了我們要着重考試,着重讀記,背誦的一個範圍。有些同學覺得佔到了他們的娛樂時間,所以就漸漸失去了對政治所產生的濃厚興趣。我也曾遇到過這種現象。其實這中心理,是許多普通的中學生剛剛升學,不太適應的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當時出現這種心理,我也很着急,生怕自己為此而放棄學習。但是我還是靠着自己的毅力抵擋了這種心理對學習意識的侵蝕。然後就是解決了。我是先找爸爸媽媽溝通一下,因為我相信,他們曾經也遇到過這方面問題。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有解決的方法。其次,就是實施了。不過實施計劃,也是對自己堅定意志的一種鍛煉。我曾經就因為意志不夠堅定而中途放棄。

  對現在的我來說,政治是一種表現自己,發揚自己優點的機會。我一直把它當做我最好的啟蒙老師。它在每一堂課上,都教會了我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常常給我以啟發。我現在已不再把學政治當做一門枯燥,乏味的課程,而是享受。我每節課都可以讓自己享受這門課。老師講的知識,像清晨清涼的露水,輕輕地滴在我的心田。每一滴,都給我以極大的震撼。給我精神以鼓舞,給我心靈以洗禮。

  我學政治的方法,不再是死學,去嚼那些厚厚的課本及資料。我所做的,只是去感悟,去思考。因為政治很活,只用課本上的知識死學只能取得考試的短暫成功。如果政治是一場長期的比賽。那麼勤于思考,善於感悟的學生,才是笑到最後的人。這些學生,已經超出了死學知識的境界,而在向新的人生道路大踏步前進。這種人,可以很快地具備書上所提到的種種品質,成為一個在政治方面有重大突破的人才。

  在這方面,我作的還遠遠不足。我還無法超出這麼高的境界,不過我相信,只要你想做,沒有什麼事是突不破的。

  但是,關於學習方法,是不唯一的。俗語云:學無定法,貴在得法。我們在學習方法上是沒有明確規定的。有的,只是好的學習方法的借鑒。而我是不愛去借鑒別人的學習方法的。因為我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所以,學政治的學習方法,也是不唯一的。

  現在政治大多是加強我們的思想教育。隨着年級的不斷升高,我們就要就接觸到法律。而政治,即為法律的寶貴基礎。所以學好政治,對我們今後的法律觀念也有很大加強,對我們今後的生活也有所影響。所以,對我們來說,政治是至關重要的一門學科。我們要善待它,不要輕視或無視它。

  但對我們現在來說,學好政治的最好方法就是着重記憶。我在考試前經常用筆圈出一些重點。把沒有多大用的部分省略。這樣任務就減輕了不少。隨後對這些部分展開記憶。或者下課多請教請教老師,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還有一點,就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適當地鼓勵一下自己,在完成一件很難完成的任務時,可以自我地自豪一下。這樣既可以使我們充滿幹勁,又可以讓我們渴望下一次嘗試,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葉聖陶說過:“教育是習慣的培養”。凡是好的態度和好的辦法,都要使它化為習慣,只有熟練得成了習慣,好的態度才能隨時隨地表現,好的方法才能隨時隨地應用,好像出於本能,終身受用。例如,預習時養成“三到?四遍”的好習慣,所謂“三到”就是預習時要做到“眼到”:看清每一課的課題,框題、文字,重點表述文字,圖表等;“心到”:要一邊讀課文內容,一邊用心去想,去研究課文內容;“手到”:在讀課文時,要有自己意圖的標記符號或記下難懂的地方,有利於上課時解決。“四遍”是指閱讀的次數,第一遍要看清課文內容,全貌,進行粗讀;二遍要了解整課結構,基本分析段落大意;三遍要找出重點內容,說出要點;四遍能夠把知識點搞清楚,能前後聯繫。學習要有三心:一信心,二決心,三恆心。好習慣,重在養成,更重在堅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埃德加?富爾先生預言:未來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識丁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總之,面對初一《思想品德》,如果當你能胸有成竹、毫不猶豫地說“我想學”、“我能學”、“我會學”、“我堅持學”,相信,成功一定會屬於你!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您正在瀏覽: 熱愛政治 品味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政治 品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