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一縷淡淡的清香,盡在古詩的味道中。

  天空中一朵雲兒從眼前飄過,淡淡的,浮雲遊子意,你會想變成一朵白雲;陽光下一朵葵花在眼前盛開,檀心先向日邊傾,你會想變成一朵向日葵;荷塘中一朵水粉色的荷花在眼前婀娜,映日荷花別樣紅,你又想變成一朵蓮花。因為她們美麗而自由,飄散着幸福的香味。

  千年又一季,幸福的味道無處不在。

  也許幸福就是那座茅屋前東籬下的菊花,就是這東籬不遠處的悠然的南山,就是夕陽中結伴歸巢的飛鳥,就是思念着故淵的池魚。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歸隱田園,在他眼裡房前屋后都開滿了幸福的花朵。五柳先生——陶淵明的幸福極其簡單,毫無修飾,你看他荷鋤歸來,得意地哼着小調:“群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

  也許幸福就是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黃河,就是碧空下長江上的那個孤帆遠影,就是兩岸青山懷抱中日邊來的一片孤帆;就是披散着頭髮在江面上弄扁舟的那個詩人。青蓮居士——李白眼中的幸福正在於“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而他那驕傲、自豪、浪漫的豪放性格,使他在自信中找回了幸福,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也許幸福就是潯陽江冷瑟的凝波和弦凝絕的那把琵琶,就是以往那溫馨的春江花月夜和如今這落入江心的慘白月色,就是無管弦的宴別和終歲不聞的絲竹聲。香山居士——白居易的幸福在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百姓的苦難是他的悲哀,大眾的幸福是他的快樂。

  也許幸福就是月下獨飲者的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東坡居士——蘇軾的幸福在於與佛印“誰像牛糞誰像佛”的無話不說,在於黃州城外東坡上茅舍前的那片綠竹,在於造福於百姓的西湖上的蘇堤。

  什麼是幸福?法國着名作家羅曼。羅蘭說過,幸福是靈魂的香味。幸福,那心靈之香,淡淡的味道,從數千年的歷史洪荒中飄來。

  初二:樂觀陳華怡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