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滸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中國有四大名着,可是我卻對他們一無所知,有一天我下定決心去書房去找一本書看我悄悄的走進書房,取下一本書,我與看書名《水滸傳》,便自己一知半解的讀下去,可是居然越看越懂,雖然字音有的都讀不對,因為自己只學過那個字的一半。對於這部官逼民反的《水滸傳》,這部書里着力描寫的人物,如林沖---林教頭風雪山神廟一回,看了我是氣憤填胸啊!水滸傳》里,這麼多的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李逵了,他粗中有細、直爽率真、脾氣火爆、忠義兩全、勇猛無比。說他粗中有細,是因為他做縣令時的一次審案。有一次,農民張老告當地的土財主,說他強行奪走了自己的兩畝地。當土財主送給李逵幾張銀票后,李逵就知道肯定是這個財主霸佔了張老的地。於是就詐他說:“張老告你說你偷了他四畝地契,你可知罪?”財主中計,急忙說:“哪來四畝?只有兩畝。”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說漏了嘴。李逵立即叫小吏把財主拖出去打一百大板,並歸還兩畝田地。說李逵忠義兩全、勇猛無比,是因為江州劫法場事件。宋江和戴宗被押赴刑場殺頭,李逵一馬當先,沖入敵群,逢人就殺,勇不可擋,為救兩位義士,立下汗馬功勞。說李逵脾氣火爆、直爽率真,是因為他在朝廷招安、詔書送到時,一怒之下,把詔書撕成兩半,原因只是因為陳太尉說話不尊重梁山好漢,態度傲慢。詔書上多把梁山好漢比作草寇。李逵不僅撕了詔書,還把欽差大罵了一通:“寫來的詔書是誰說的話?你那皇帝不知我這裡眾好漢,來招安老爺們兒,倒要做大!你那皇帝姓宋,我哥哥也姓宋。你做得皇帝,偏我哥哥做不得皇帝?你莫要來惱犯黑爹爹,好歹把你那寫詔書的官員,盡都殺了!”好在眾人都來解勸,把黑旋風推下堂去,李逵這才罷休。讀這本書,我懂得了對朋友我們不能有福同享、有難不當,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真正的朋友應該是能夠患難與共的。曹雪芹有句名言:“萬兩黃金容易得,之心一個也難求。”同學之間應真心相待,建立永久性的友誼,而不是易破碎的!

  遼寧葫蘆島興城市興城三中初一:韓拓琪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