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再大的震,震不動我們的決心,再大的雨,澆不滅我們的愛心,請把這種決心,這種愛心傳遞給你,讓我們共鑄愛的長城,祝福四川人民。 一場突襲巴蜀的8.0級大地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這些天,我們無不為抗災一線奮不顧身的幹部群眾子弟兵所感動,我們無不為來自四面八方的踴躍捐助而欣慰,我們無不為深處困境積極自救互助的災區人民所震撼。在強震中,災區人民雖然有失去家園、親人的痛苦和淚水,但他們更有與無情天災抗衡拼搏、與苦難同胞共度難關的堅毅和真情。在我們向災區人民表達關切慰問、行使救援義舉時,讓我們向災區人民表達我們最崇高的敬意。 所謂震災無情人有情,5•12汶川大地震中,災區人民身體力行湧現出的一幕幕鏡頭,讓我們深受感動,充滿敬意,熱淚盈眶。 

  在四川地震災區,活躍着一支特殊的志願者隊伍——“宋志永愛心救援小分隊”。小分隊的13位成員,都是河北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村民。他們曾因在年初自發奔赴湖南郴州,支援當地抗擊冰雪災害,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唐山“十三義士”。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傳來,帶頭人宋志永坐不住了,當天晚上,他一個人心急火燎地先出發了。經過兩天時間,輾轉北京、鄭州、西安等地,終於到達了災區。“十三義士”趕赴災區后,僅在北川一地,他們直接搶救出傷員23人,協助搶救傷員20人,引領出受災群眾300多人,運送遇難者40多人。 

  帶頭人宋志永說,唐山經歷過大地震的苦,也感受過全國的愛,如今正是唐山回報這份愛心的時候。

  蒼生有難,義無反顧;抗災救困,責無旁貸。十三個血性的唐山漢子,一群知恩圖報的淳樸農民,這就是中國的脊樑。義士義舉,義薄雲天,他們以樸實無私的行動詮釋了“義”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