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鄧小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鄧小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位上海中學生,站在巍立於浦東兩岸的南浦大橋上,痴痴地望着遠方。無線電台的大屏幕上都是鄧爺爺的照片,他的故事。上海的每一個角落,不,是祖國各地都在歌頌這位一代偉人的卓着功勛。

  今天是2004年8月22日,是鄧小平爺爺誕辰100周年紀念日,祖國人民都深深地懷念着這位偉人。而我站在浦東,這位偉人倡導開發下的熱土,思緒如泉涌,熱血澎湃。

  1991年春,鄧爺爺親自踏上了浦東這片熱土,察看了正在建設中的南浦大橋。離開上海前,他深情地說:“上海開發晚了,希望上海人民思想再解放一點,膽子更大一點,步子更快一點。”如今,上海正在日新月異的發展,鄧爺爺為我們繪上了改革宏偉藍圖,而我們正向著這藍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站在黃浦江邊,浦江兩岸燈火通明,一盞盞景觀燈更是把浦東的夜晚點綴得美麗迷人。金茂大廈,東方明珠塔,屹立在星空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翻騰的河水滾滾而去,在南浦大橋下穿梭。

  黃浦江是上海的母親河,黃河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它源遠流長,孕育了一代代的華夏兒女,記載着這位偉人的歷史,見讓了他的光輝偉跡。黃河,它目睹了鄧爺爺與紅軍拔山涉水的遠征;目睹了他光鮮而坎坷的一生,提出了“一國兩制”方針,領導着華夏兒女進行改革祖國偉大行動。可“自古英雄多磨難”,鄧爺爺遭到奸人迫害,他夫人卓琳和繼母夏伯根,一起被遷到江西新建縣,在拖拉機修配廠監督勞動了三個春秋。面對三起三落的坎坷人生,他總有樂觀通達的心境,在歷史的關鍵時刻,他果斷決策,着眼大局,有着戰略家的膽識。

  望着泛黃的滔滔江水,我想起了鄧爺爺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黃河,我們的母親河,你是否聽到了鄧爺爺的話我想你一定會為中華民族有這一位子孫而感到自豪吧!

  母親河依舊永不停息地駛向前方,環繞着我們,守護着我們。我想鄧爺爺也跟隨着黃河奔騰萬里,永遠守候着我們。鄧爺爺,你會留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鄧小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鄧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