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12.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12.9”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司令台上主持人還未開始講話,下面已經響起一點點的“嗡嗡”聲。“升旗儀式現在開始!首先介紹旗手、護旗手……”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主持人那生動傳神的介紹似乎不能引起我們這些“少先隊隊員”、“共青團團員”的興趣。大家擺出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忙着“chat with each other”——是啊——在繁瑣沉重的學習中能有這樣的空閑,此時不聊,更待何時?! 

“出旗曲”奏響了,旗手們表情嚴肅,莊重地護送國旗到升旗台。身旁的一位男生竟“吃吃”地笑了起來,手指輕浮地指着他們:“瞧!他們那樣子多傻!簡直可以與憨豆先生媲美!”“嚴肅點!”“要你管什麼?”他瞪了一眼“教育”他的同學,轉而又開始偷笑。 

“升國旗!奏國歌!敬禮!”最最莊嚴肅穆的一刻到來了!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舉起了右手。忽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了左前方的一位同學身上——他居然沒有敬禮——更令人吃驚的是,那隻右手竟被他當遮陽帽一樣擋在頭上。我當時真想上前去問他:“冬天的陽光真的這麼刺眼嗎?” 

“唱國歌!”又有人開始竊竊私語——“眾所周知”啊,磁帶里有原配音,唱不唱又有 

什麼關係呢?司令台上的指揮在同學們眼中等同於空氣。噹噹聽眾,滋味兒也蠻好的嘛! 

當然,這只是同學們的一小部分“表現”,學習及生活中還有更多這樣的例子:拿個硬幣,拋來拋去當色子、彈珠;畫個小人兒,旁邊附註“此乃領導XX”;寧願整日沉迷於科幻魔法,也不願多看革命詩詞一眼;心事不順吵架時冒出一句“XXX是你X”…… 

我們這一代生活在舒適的環境里不假,但是正因為這樣,我們的觀念與意識才會變得如此淡泊。我們沒有經歷過革命先輩所走過的艱苦歲月,不知道一個國家的奠基是由千千萬萬愛國者的血肉而築成的,我們太享受了,以至於認為這溫馨樂園是前人理應為我們建築的,我們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就可以入住,而且無須回報任何人。錯了!完完全全地錯了!我們已經脫離了真正的軌道,進入了一個怪圈!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熱愛祖國,什麼是一個國家的尊嚴,怎樣以行動來維護我們祖國的尊嚴…… 

如果當時“12.9”事件中的愛國大學生見到此情此景會作何感想?悲哀?憤怒?憂愁?擔心?失望?……說實在的,他們甚至可能放棄此次遊行:既然後輩對自己為他們鑄造的金湯固池一點都不在乎,一點都不知道愛護,這麼多的付出又有何用?如果這樣的事真的發生,不知道後果會怎樣的不堪設想! 

我們不能再如此淪陷下去了!樹立愛國思想,維護國家尊嚴,從身邊每件小事做起:認真參與每一次升旗儀式;不以國家領導的名字開玩笑、罵人;細讀革命詩詞,體味革命生活;尊重人民幣等一切具有國家代表性的事物…… 

我們要挺直尊嚴的腰桿,認真對待生活中每一件愛國護尊的“小事”。“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 

學習“12.9”運動精神,站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12.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12.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