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我不想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我不想長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真的好想長大。

  上幼兒園時,我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騎着自行車開開心心地去上學、回家、逛街,心裡特別羨慕,有時還會幻想自己正在長大,好長時間一個人,就像扮了一回“過家家”遊戲裡面的大人一樣。那感覺真是得意極了。我好像一下子長大了。

  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可以說,我已經長大了。但是,現實並不像我原來想象的那樣,並沒有令我怎麼開心。作業又多又難,時間又很緊,老師管的也很嚴,尤其是考試之前,累的人都透不過氣來……“慘”到這個份上的我,終於醒過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想什麼都是那麼幼稚,長大其實很沒勁。

  所以,現在的我又不想長大。有時候靜坐下來,真想走進時光的長廊,去索回兒時的那一份天真和爛漫,尋一份有嬉有笑和無憂無慮。

  這種願望當然不能實現。時光不會倒流,年輕的我只會一天天不斷成長,一天天走向成熟。於是在問題的另一面我又有了新的感悟:今天,天真雖然離我而去,但是我畢竟收穫了一些成熟;童趣雖然不再回來,但我畢竟增長了一些理性;人生的辛勞雖然比兒時多了,但我畢竟知識豐富了。有失,但畢竟也有得。

  我是感嘆“成熟”的代價太大,還是珍惜這一份新的擁有?是留戀往日那段無憂無慮的幼兒園的日子,還是把握住今天和將來的時間?我們要換個角度想問題,同樣的問題,在這一面想是山重水複,從另一面想也許就是柳暗花明;這一條衚衕走不通,當然要從另一條衚衕走。

  有一個小故事是這樣的:媽媽叫女兒上街買半斤醬油,女兒拿了一隻碗去。後來,這碗太小了,還剩一點沒裝完,女兒便把碗翻過來,終於用碗底的燈盞窩把醬油裝完了。回到家,媽媽問:“孩子,醬油在哪兒?”女兒指着碗底,說:“在這兒,媽媽。”

  事情如果只到此為止也就罷了,因為縱使失去的再多,總還有剩下的一點。這正如一個人的成長,雖然付出了告別童趣的代價,但總還是迎來了青春的靚麗。可故事並沒有到此為止。

  媽媽說:“半斤醬油就這麼一點點嗎?我的寶貝。”“這一邊還有哩。”女兒把碗再一次翻了過來……

  曾經,我是不想長大,可事實上我已經長大了,而且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必須失去很多珍貴的東西。我想,惟一的選擇應該是這樣的:走出一度困擾我的“成長煩惱”,把握今天的自我,迎接明天的成功。

  作為一個“大女孩”,我的碗同樣不能,而且更加不能再一次翻過來。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不想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