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考試中曾經失利過的同學__月考後感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考試中曾經失利過的同學__月考後感想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致考試中曾經失利過的同學__月考後感想 標籤:考後感想作文 月考後作文 月考後的反思作文 考試中作文

同學們:

  成績就一定是學生的命根嗎? 

  試問,你會為一個成績而飯吃不下去嗎? 

  答案大部分都是否定的,可是在現在的學生中,肯定的人也不會少。 

  如果一個人問為什麼大家非要在成績上來選擇朋友,每個人的心裡答案都會很相似。為什麼長大后倒反而沒有當時什麼話都說的友誼了?我想,唯一的答案就是競爭。在成績最好的班裡,人人都想和成績好的交朋友,儘管很多人都不想承認自己是這樣來選擇諍友的,可是誰不有點呢?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愛競爭?一切都源於中國的教育方式。網上查成績,老師報分數。就好似教育學生成績不好的大家都別像他一樣,成績好的同學大家都要學習他。然後孩子們競爭啊,爭取取得老師的好感。造成了什麼呢?童趣沒有了,只剩下淡淡的憂傷。 

  誰沒有個成績差的時候呢,累死累活地爭取名次,爬呀爬的,都想把別人踩在腳下。幹嗎呢,學習就是要快樂的,為何非要搞什麼名次來提醒同學們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呢?要學習,重要的在大學和高中,那時侯的知識還可能工作上用的到,初中和小學就花那麼大精力,值得嗎?個人認為小學和初中只要在長大時候,3年打下基礎就好了,那麼用功都浪費了童年的好時光,你說,這樣的人生,就算是將來有慾望再找好生活,我看也沒心情了。 

  真的嘆息現在的一些成績很好的孩子,一個個都戴上了難看的眼鏡,就為了尋求好的成績來證實自己的實力,一上去就不想下來,認真極了地學習。其實也沒什麼好處,以後真的能在工作上有能力的也不多。大家可以看到,許多初中成績好的同學,到高中便不一定就好了。尤其一些女生,為了讓父母知道生女孩子有用,就玩命地學習,搞得身體不好,體育都不合格,與好的大學擦肩而過。惋惜,惋惜,可有什麼用呢?自己的童年無法享受,人生還有意義嗎? 

  在這些對將來不起很大作用的知識上花大精力來深入,有意義嗎?我可不想戴眼鏡,也不想失去自己的美好時光!那麼用功都浪費了童年的好時光,你說,就算是將來有慾望再尋找那份錯過的快樂時光,我看也沒心情了。(請原諒我現在的衝動及話語的魯莽) 

  也許我這個年齡的孩子,現在說這些還太幼稚,可是我完全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中國式教育的某些地方需要改良,還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 

  文章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后后,心中的不快全都發泄完了,感覺好了許多。可是我依然難以釋懷這次月考的成績,我明明可以考得更好,做都會做,為什麼考差呢? 

  我霎時明白其實讀書不一定非要特別認真,仔細些專註些就行了。大部分聰明的孩子對學習也不需要太用功,自然結果也不怎麼可能會有我文中提到的那麼嚴重。其實自己考得不好完全是粗心,成績好了是為什麼?做事的態度認真啊!其實學習和人生活的態度一樣,這個人做事仔細,考試就不會出低級錯誤。 

  如果有幾次成績考得不是很理想,其實並不重要,關鍵是掌握了這個知識點就好,誰沒有個成績不如意的時候呢?而重要的是,我們應該自信起來,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 

  為此,我要提醒大家:為了將來的好工作,好文憑,還有沾一身書香氣,好好讀書,不要為此而挫敗。我們現在還小,成績提高還是簡單的,不需要多大力氣。只要你想想以後的路,你自然會認真起來,得到一個好的成績。 

  哎,其實說什麼就一點:成績不一定非要比個高低,誰知識掌握得如何也不一定會從考試分數里顯露出來,沒準你考的有人正好什麼都複習了就這個沒記着,而又會讓一個只複習了這個的同學拿便宜。對於成績,誰都沒個准,現在認真起來,注意學習方式就行! 

  朱子獻上 

  祝所有考試曾經失利過的同學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致考試中曾經失利過的同學__月考後感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考試中曾經失利過的同學__月考後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