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我們曾經的“敵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我們曾經的“敵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我們曾經的“敵人” 

  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日本現在的狀況了,老天像是故意懲罰他們一樣,地震,海嘯,核泄漏,所有的壞事都在一起發生在了日本這個國家。人們天天提心弔膽,害怕9級地再次來臨,害怕十米多高的海嘯再向他們襲來,害怕天空中那看不見的核輻射。 

  看到日本受災,我們有人起了惻隱之心,但是,更多的,其實是幸災樂禍的心理。我們會幸災樂禍,是因為我們現在所站立的領土,曾被日本肆虐地侵佔過,破壞過,無數的中國人的生命都喪失在日本侵略者的手下。他們殘忍、無惡不作,殺人放火,謀圖錢財,這些他們都在我們中國人的領土上做了不止一次。那時,人們為了抵禦日本的侵襲,誓死捍衛自己的祖國,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血流成河,千瘡百孔,直至如今,老師也常常提起,希望不要忘記這些屈辱的歷史,讓我們銘記。 

  我們有這個想法很正常,但是,那畢竟是歷史,歷史雖然不可以忘記,但也不需要時時刻刻都提防着日本,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是一條條生命啊!給我們留下恥辱的那一代人,要麼在戰場上戰死,要麼已經安詳地離開這個世界。雖有一句話叫做父債子還,但我們真的不需要做的那麼絕,那麼無情,這些往事和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同樣都是人類,就應該懷着同樣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甚至是我們曾經的“敵人”。 

  日本所發生的災難,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料之中,汶川8級大地震死了很多的人,但是,日本卻發生了更可怕的災難,死亡的人不會少於中國。再加上海嘯,海嘯怎麼逃也逃不掉,它的殺傷力更大,能瞬間吞沒一座臨海的城市,你也許根本來不及離開,就已經被淹沒在無邊的海洋中了。核泄漏更可怕,它是無形的,沒有味道,沒有感覺,沒有形狀,卻時時刻刻在你的身旁,看不見的核輻射,會一點一點傷害你的身體,嚴重的還會造成死亡。 

  請放下你所謂的尊嚴,我們都是人類,那麼都應該團結友愛,歷史是歷史,現在是現在,不管歷史有多麼的刻骨銘心,多麼令人難忘,都已經過去了,暫且都放下,好嗎?看看現在的日本發生災難地區的人們,他們是多麼可憐,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日子並不好過。雖然我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但至少我們可以他們一份關愛,只要永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一股清泉,對於在沙漠中跋涉的人來說是生的希望;一個微笑,對於失落無助的人來說是最溫暖的陽光;一聲鼓勵,對於猶豫不前的人來說是前行的助燃劑······這些我們都能做到,為什麼不試試呢?

您正在瀏覽: 關愛我們曾經的“敵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我們曾經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