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曾經有一個妹妹(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經有一個妹妹(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全家人早早地來到公共汽車站台,“吱”的一聲剎車聲,一輛885路公共汽車停下,從車上下來了不少乘客,劉躍並沒有過分在意,心裡只想着昨天衣月說的話,衣譽到底長什麼樣子呢?就在劉躍冥思苦想衣譽的樣子時,衣月喊了起來:“衣譽!衣譽!”劉躍往她喊的那個方向一看:一個女孩子披着齊腰的長發,一件粉紅色長袖襯衫外面套着一件深紅色的短袖毛衣,下面一條非常漂亮的藍白相間的短裙,斜別著一個白色蝴蝶結,完全是從美少年漫畫里走出來的女孩子,加上那宛如荷花一樣的“濯清漣而不妖”的笑容,簡直是傾國傾城,比古代四大美女還美麗動人。衣月一個箭步衝上去,調侃道:“美女,不冷啊。”衣譽低着頭回答:“學校校服是這樣子的嘛。”聽到衣譽那親昵的聲音,劉躍有些不願意看下去了,對衣月說道:“夠了,見面會結束,回家。”衣月抓住衣譽的手,向家裡跑去。 

  晚飯時分,媽媽親自下廚,做了很多好吃的菜,什麼紅燒獅子頭啊,什麼清蒸大鯉魚啊……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全家人對她是噓寒問暖,衣譽都笑眯眯地逐個回答。“衣譽,你長得真像芭比娃娃。”從來不會誇獎別人的劉躍竟然主動稱讚衣譽,讓全家人感到不可思議。計劃成功!衣月心裡暗暗高興。 

  可是,事情並沒有像衣月想象得那麼順利。劉躍接二連三的去找衣譽。第一天,劉躍找衣譽去看《阿凡達》,第二天找衣譽喝咖啡……就這樣,一直到衣譽回到日本。 

  時間滑得很快,轉眼間,衣譽已經大學畢業,劉躍拜託自己的姐姐幫她在工商銀行找到了一份工作,而對於衣月,他從來沒有這麼好過。在衣譽正式工作那天,衣月喝了很多酒。 

  8月25日,衣譽和劉躍在日本東京飯店進行了婚禮,邀請了很多人,有親人、朋友、老師,衣月本來不想來,被媽媽硬拉來了。在宴席上,衣月酒後失言,說出了曾經和劉躍的感情以及曾經是她男朋友的事,劉躍聽后,勃然大怒,不由分說,揮拳便打。衣譽馬上拉住劉躍,沒有保持平衡,摔倒在地,劉躍聽見衣譽喊聲,酒醒了,看見衣譽摔倒在地,更加生氣,多虧雙方親戚朋友拉住,否則,不知道怎樣。 

  2年之後,衣譽生了一個男孩,取名劉燁,但是生下這個孩子之後,本來脆弱的身體病倒了,親戚朋友紛紛看望,可衣月一直不服氣地看着衣譽,嘴裡還說:“憑什麼,我的男朋友還要和別人結婚,還生孩子,不知廉恥。”每當說這席話,她總會被追出去。衣譽聽在耳里,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覺得自己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姐姐。 

  出院后,衣譽心中總是挂念着姐姐,因為前不久家裡人打電話來說,衣月每天茶不思,飯不想,身體非常虛弱。在經過一番強烈的思想鬥爭,衣譽下了決心,不能讓姐姐這樣下去,她會病倒的。衣譽託人買了幾粒安眠藥,壓成粉放入丈夫的飯中。 

  劉躍下班回家,衣譽端着飯迎了上去,劉躍覺得很奇怪,但是沒有過問…… 

  第二天,劉躍迷迷糊糊地起來,才發現自己睡在客廳地板上。一陣敲門聲響起,他打開門,看見鄰居穆大叔,穆大叔着急地說:“不好了!不好了!你媳婦跳樓了。”聽到這個消息,劉躍馬上跑下樓,只見一灘血跡中,躺着自己才24歲的老婆,不由得失聲痛哭。不大會兒,親戚朋友到齊了,見此情景,掩面痛哭。 

  居委會老大爺端來了一個盤子,說是衣譽給的。盤子中躺着一部手機,手機上一條短信寫着:“劉躍,醒來已經是次日了吧!照顧好孩子,和姐姐結婚,希望你能同意,至少不能讓孩子這麼小沒有媽媽。”在場人紛紛落淚。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有一個妹妹(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經有一個妹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