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微笑,一滴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微笑,一滴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有一天,富翁病倒了,他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眼神獃滯的望着天花板,天花板雪白雪白的,向病床旁的柜子一樣。柜子上沒有關心的卡片,沒有鮮艷的花朵,只有幾片已乾枯的橘子皮。 

☆過了幾天,醫生過來對富翁說,富翁只能活上一周了,只因富翁長期沒有笑過,也沒有哭過,體內毒素大大增加,心理和身體也迅速老化,醫生還說,如果他能夠會心地笑幾聲,或流一滴淚,可能會多活幾天。 

☆可是,富翁怎麼能笑出來呢?人們一天天只算計他的錢財,最重要的是,自己辛辛苦苦養的兒女也只在意他的錢,根本沒來醫院看他一次,在他的心裡,只有痛苦。 

☆雖然他心理痛苦萬分,他又怎能落下一滴淚呢?富翁的心已經冷了,很冷很冷,像一朵枯萎的花,要變成泥土;又像一座空着的墳墓,等待着他的來臨。被冷落已久的富翁又何曾沒渴望過別人的關懷呢?那他一定會感動得落淚的。 

☆年近一百的富翁心想:“我一生擁有用不完的錢財,可偏偏錢財買不來的東西——時間與快樂我都失去了,唉!” 

☆過了快一周的時間了,富翁從沒想過要笑一聲,落一滴淚,只是閉目等死,他只想快一點死去,快點忘記現在的痛苦與憂傷,“也許下輩子當個乞丐會更快樂,是啊,上帝!下輩子如果您還愛我的話,,就讓我當個乞丐吧!至少可以得到別人的關懷呀!”他憂傷地想。 

☆在富翁奄奄一息的時候,他突然想去外面逛一逛,“自然和上帝還是關懷我的!”他想。 

☆護士推着輪椅,把富翁裹得嚴嚴的,已是寒冬時節,路上的行人們的臉和手都凍得通紅,富翁看着街上人來來往往,想着世上的悲歡離合。突然,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對父女身上,小女孩在用自己凍紅的小手為父親捂手,還不時往父親的手上哈氣。那父親笑笑,把女兒抱了起來,親了又親,富翁看着這很平常的一幅“畫”,沉思了。只見小女孩掙脫了父親的懷抱,急匆匆地向老富翁跑來,握這他的大手,天真地問:“老爺爺,你也冷了嗎?不用怕!我給您捂!”老富翁先是一愣,接着開心地笑了,這笑跨越了一個世紀的思念與悲痛,流到了小女孩的心裡,小女孩也咯咯地笑起來,更用心地為老富翁捂手,可是,他的手再也暖不起來了,而是慢慢地冷起來,僵硬...... 

  ★老富翁入葬之前,人們分明看到了一滴晶瑩的物體慢慢地劃過他那滿是皺紋的臉,流到了他微微上翹得嘴角邊......

您正在瀏覽: 一個微笑,一滴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微笑,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