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匆匆行走在人潮中時,是否留意過路人,而他們是否也像你一樣行色匆忙,甚至他們會眉頭緊皺,這也許是由煩心事所致,但是這也可能是因為莫名其妙而來的怒氣所致。我想,如果這時有人願意在走路時揚起笑臉,那麼我相信,人們之間流動的空氣不再冰冷,因為它會被笑容點亮,變得溫暖。當人們爭吵時,之所以聲音大,是因為心的距離遠了。佇立在人海中,人的心再近一點該多好,我這樣想着。

  大千世界,由我們構成。我們中的每一個人,是最微小的個體,我們必須團結,而這之間的“粘合劑”就是彼此之間的關愛。再看,我們之間可以互相關心的人很少,且多數為我們的親人。那其他的人呢?與你擦肩而過的人,你是否有過想去與他(她)搭起溝通的橋樑的念頭呢?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陌生人是極度吝嗇的,尤其是在精神上,甚至拘泥於一抹微笑,一個眼神。生存在這個殘酷的現實不易,人們總是願意去放棄,所以那可憐的關心就成了犧牲的對象。人與人之間的漠然看似理所當然,像是現實的生存法則,其實不然。

  如果我們可以給陌生人一個微笑,或許這冰冷的空氣就會緩和許多,至少會讓它有一絲溫存。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吧,它會讓我們冰冷的心有零上的溫度;給陌生人一個微笑吧,它會使冷冷的熒光變得熾熱;給陌生人一個微笑吧,它會把冷漠的眼神染上暖暖的顏色。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給自己一份快樂。

  初二:張家欣

您正在瀏覽: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陌生人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