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你猜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猜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漫天的繁星像節日的禮花、高懸的明珠,在那寂靜的、深邃的、清澈的、夜空中,引誘着我的眼睛。我眨巴着眼睛,仰頭苦苦的尋找,漫天星斗,謎底藏在哪兒呢? 

  我的父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民,但曾經也是一名文化知識青年,腦子裡裝滿了好多好多謎語,小時候,父親最愛教我猜謎。 

  夏日的晚上,坐在星光籠罩的院子里,父親笑眯眯地悠悠地說著他的謎語。我老是被弄的暈頭轉向,不知所措,不得不用可憐巴巴乞求的目光盯着父親的眼睛。父親的眼睛和夜空一樣深邃、神秘。當我苦思冥想,覺得小腦袋快要發脹的時候,父親便巧妙的給我提示。當我得意的回答着,父親便摸着我的小腦袋一個勁兒誇我聰明,並嘿嘿的笑着。 

  漸漸的,父親的謎語少了,也難不倒我了。有時,覺得父親猜謎不過是哄小孩子罷了。當父親再給我猜謎時,我便沒好氣的回答:“不會,沒意思。”父親默默地轉過頭,我分明的看見他那僵硬的臉上抽動了一下,便慢慢的走了,沉重的腳步踩在我的心坎里,一步一步在我心裡烙下了印跡。我的心蠕動着,很慢很慢卻拖不住這雙腳步,不知怎的,眼中的熱淚又滾了出來。 

  那天,我什麼都沒想,只從朋友那借來了一大堆謎語書,我要給父親猜謎,就像父親當年給我猜謎一樣。 

  “爸,請你猜謎”,驀然間,父親抬起頭望着我,一臉的疑惑,藉著昏暗的桔色的燈光,我才發現,父親的臉是黝黑的,那是一雙充滿疲勞的獃滯的眼睛,還有那一縷一縷的白髮,我的心頭一顫,父親竟然會這樣老?望着父親那張蒼老的臉,我咬了咬嘴唇,微笑着說:“爸,請你猜謎。”父親的疑惑消失了,眼睛流露出興奮的神色。看着父親滿臉的笑容,我覺得父親就像小時候的我,我給父親猜謎,但父親老是猜不出,我便旁敲側擊給父親提示,父親便輕鬆過關了。 

  那一天,我覺得,我像父親,而父親像小時候的我。但其實,父親仍是父親,那麼簡單的謎語會猜不出嗎?我還是我,在父親眼裡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需要有人疼、有人愛的孩子。 

  再次仰望星空,那漫天的星星充滿了感情,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卻割捨不住人間的愛,彷彿要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那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簡評:《請你猜謎》的寫作範圍很廣,就在大家在猜謎語、談科學之謎上大做文章時,本篇作者卻由猜謎引出一段父女親情,一段情深深意切切的動人情感,在歲月流逝中逐漸解開了父女之謎,這種另闢蹊徑,以情感見長的文字着實令人耳目一新。 

  指導教師: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請你猜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猜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