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那一年,我將自己摔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那一年,我將自己摔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四歲的那一年,我將自己摔碎

  今日,我喜歡一句話——摔碎一切可以摔碎的,看看還剩下些什麼

  我所剩下的,只是無盡的絕望。

  我曾做過許多的錯事,那些錯事只有我知道,沒有人知道那些秘密,我想在外人的眼裡我曾是個安靜乖巧的好學生,負責人的好班長,辦事效率快的好班幹部,可我知道,我是一個行為惡劣的,有這強烈慾望的壞孩子。

  我曾遇到一個男人,他安靜,美好,也許是對我,他可以寬容我對他所做的一切,也許他人認為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但是多麼的諷刺,我結束了這段感情,也許那稱不上是感情,最後,我只是一個被他寵壞的孩子,我不想一直下去,但我知道,當我離開他之後,我才知道在我深夜的心無助地哭,我是離不開他的,如果我不曾離開他,我知道,當我每次無助的時候,他隨時會陪我,不管什麼時候。可我還是那樣倔強的離開他,他隱忍我的一切,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在他身邊,扮演這他你內心那樣的角色,他到底需要我身上的什麼,來填補他的什麼,我一無所知,我再一次承認了我是一個失敗者,一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

  我認為沒有他的生活可以一直平靜的走下去,直到有一天凌晨,我所有的情緒憤涌而出,透明的液體在我的臉上無情的流着,彷彿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八月的中旬,是我最陰暗的日子,那段日子裡,我身上的恐懼一直沒有散去,我曾不止一次的質疑自己,為什麼和別人不一樣,媽媽也說過這樣的話,可我並不知道怎樣回答,我也不想去尋找答案。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也許是輕度,或者是嚴重的。起碼我沒有幻想自己是一張紙,一張沒有任何污漬的紙,也許有一天,我會站在很高很高的天台上,看着滿是塵土和物質的城市裡,安安靜靜地下墜,也許當時,我還是固執的認為我會像一張紙一樣,安安靜靜地落地。

  我看到過一句話,忘記是誰說的了,好像是席慕容,也許是張愛玲——這次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也許我總是痛苦,喜歡了這種感覺。我的心常常感覺琉璃失所,我想找一個岸,讓我停靠。

  我曾不只一次的夢到過一個場景,我抱着另一個我,懷中的我,是最真實的我,當我帶上面具的時候,我不知道要將真實的我安放在那個讓人看不見找不到的地方。我抱着“我”,走在一個樓道里,樓道的兩旁有很多房間,但都緊閉這門,那裡我可以聞見刺鼻的消毒水味,我知道自己在醫院裡,但我卻不知道我為何要來到醫院。我只感覺自己很累,我很想隨意的進一個房間,躺在一個床上安靜的睡下或者在樓道的地上睡下,可我並沒有這樣做,我還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前走,我也不知為何要這樣做,也不知道樓道的盡頭是什麼在等待着我,只是讓我感到無盡的恐懼,我似乎不能停留,只能往前走,懷中的“我”,那樣輕,似乎沒有重量,可我還是那樣累,那個“我”,輕得只要一陣清風並可以離開我的懷抱,但我並不想要“我”離開,我只剩下那少的可憐的真,沒有了,我便一無所有。我還是走到樓道的盡頭,可我並不知道盡頭是什麼,我只知道我的身體彷彿在下墜,當我的身下開出了一朵花,那朵花並不是像我喜愛的百合一樣潔白,而是鮮紅的,紅的刺眼。我想要掙扎,因為我弄丟了那個“我”,張口欲說,還沒說出聲,便失去了意識。我耳旁的流言蜚語是聽到了——“這孩子才十七歲哎,哎呦,搞什麼啦,”“哈哈,你不知道呀,聽說是干那個的呀,一個晚上才一百塊,”“對呀,對呀,這種賤人,死了活該喲”“就是就是,沒娘教的孩子,”“晦氣晦氣,起她遠點吧”“哎呦,我聽說他還有個弟弟呢,長得很是英俊嘛,不過好像得了癌症哦,活不長咯,嘿嘿,以後離他遠點吧”我對這些流言蜚語已經成了習慣,在我失去意識的前一秒,我想說的是:晨晨,帶我去一個長滿百合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小木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是一個可怕的噩夢,也許那並不是我做的夢,也許是我幻想出來的。我也曾懷疑過我得了幻想症,我迷失了自己,我甚至自己踏上了迷途,誰可以將我救贖。沒有了。

  直至去年十二月的中旬,我將最後剩的可憐的真,放在了一個男孩的身上,可在今年八月的中信,着心中剩下的真,也殘忍的耗盡了,沒有任何徵兆,就這樣隨風逝去。

  以後的我會怎樣,我並不知道,我的未來是怎樣的,我也不知道。

  我想大膽的試着摘下面具,雖然當我摘下面具的時候,陌生的光線會刺痛我久日不見光的雙眼,我會下意識的閉上眼,黑暗再次來臨,我沒有勇氣睜開眼,看鏡子里真實的自己,因為在這些年裡,真實的自己是殘破的,支離破碎的,可我要的是勇氣,我要我應有的快樂,我必須在自己真的高興地時候笑,在不高興的時候哭,我會試着去做到,我相信我會的。也許這些承諾都是無須有的,但我畢竟承諾過,雖然我不相信什麼承諾。

  等待下一次有機會,我會清清楚楚的去寫下,去年十二月中旬,到今年八月中旬的那個故事,還有一個被他遺忘的約定。

  明天的太陽終究會升起,忙碌一天的人們終究會合上雙眼,我的那個“我”,雖不知飄落何方,但我知道,它會乘着清風回來,帶給我應該有的幸福,溫暖。

  天津武清區中學初二:67巷衚衕迷鷺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那一年,我將自己摔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那一年,我將自己摔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