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年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的列車載客無數,沒有人能預料沿途的遭遇,也沒有人能重回自己上車的起點。——題記

  “分分秒秒只是瞬間,而所乘載的分分秒秒就叫做一天。”每當看到這一句,我都感慨良多。也許吧,人生長長短短,誰都有可能是彼此的過客。也許吧,在這長長短短的人生中,我們都曾在痛苦中掙扎,在困境中止步,在無奈中徘徊,在幸福中駐足。但是,我們在這個世界真正留下的印記又有多少呢?

  那一年夏,我明白了何為死,何為失去,爺爺去世了。曾經的不在意,現在卻只能回憶。我是多麼的後悔,也許吧,他們說的對,好多東西你擁有的時候並不在意,而當你真正失去了的時候,卻追悔莫及。

  那一年夏,我明白了何為壓抑。我曾一度想要飛上天空找尋那一片刻的自由,我曾一度想要擺脫,擺脫那令人窒息的壓抑感。這個漸漸電子化的世界就像只有兩種色彩一樣,想80年代的黑白電視機,像即將來臨的2012。看着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快速的走着,我像是被隔離開的,看着他們皺着眉頭,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要去做什麼,也許他們也不知道,也許他們只是想要自己過得充實一點。

  那一年夏,我想要擺脫,卻總也出不來。窗外的蟬鳴個不停,從心中悠然而生的煩躁,就像要在下一秒爆發一樣,我無法寧靜。藍藍的天空中有着白白的雲。突然想到蟬鳴就只有這一個夏天,而為了這一個夏天,他們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對於他們來說,歌唱就是他們的職業,他們的宿命就是唱歌,他們付出來這麼多,換來的就只有一個夏天。而我們呢,處在一個這麼優越的環境卻不知道珍惜,比起蟬我們擁有的太多了,那麼我們又有蟬的認真么?我們為何要浪費如此美好的時光,如此好的壞境?他們無法在湛藍的天空自由的飛,他們只有不停的唱。將自己無比絢爛的生命奉獻給這個夏。

  那一年夏,我學會了不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忘記那所有可以擾亂我心弦的東西,我們馬上就上初三了,各自都有理想的高中,在下一個夏天,我們將面對自己的未來,也將分道揚鑣。

  那一年夏,我們要努力了。

  那一年夏,我回憶起那些個曾經,幸福、痛心、傷悲、美好。一一蟄伏於我的眼前,一一閃現。

  皚皚的雪的光華,且在夢一會吧,夢見消融,蟄伏於枝上,再做花開,這就是那一年夏,那一年是我定格的記憶在蔚藍的天空中留下輕描淡寫的痕迹的夏天。

 

  濟南育英中學初二:夏末。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