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學的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世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無數關閉着的“門”也正是在這一扇又一扇的“門”中有一扇自人類文明誕生就飽受世人關注的“門”,它的名字叫文學。

  文學是一個神秘莫測的世界,古今中外無數的英雄豪傑和文人墨客都曾踏入這片領域,他們融入了這個文學的世界,並在其中陶冶性情,增長學識,而當他們跨出這扇大門,這個文學世界時,則無一不學富五車,通曉古今,文學給予了他們足以享用終生的財富。

  文學是一個培育人才,造就社會的世界,從古代的唐太宗到近代的康熙,文學為中國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明君,從四大文明古國到東方禮儀之邦,文學又造就了東方值以炫耀的國度。文學支撐着文明,支撐着這個世界。

  文學又是人類心靈中不可獲缺的世界。曾經沸騰意一時的大學生殺人犯馬家爵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竟驚人地道出這樣一個秘密:“我不曾閱讀過太多的文學作品,因此我一直感到內心的空虛與寂寞。”最終,馬家爵拒絕任何律師的無償辯護,而是一心待在牢中以求一死。一個即將成材的大學生,一個精通數、理、化的大學生,一個人窮志堅的大學生,僅僅因為內心缺少了文學的充實與補給,缺少了文學的滋潤與安慰而最終走上了不歸路。也許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明白了,因此才會做出那樣的抉擇。文學充實着一個人的心靈。

  文學是一個人的心靈、家庭乃至整個社會都不可獲缺的精神支柱。它創造着文明,見證着歷史,它將伴隨一代又一代人創建出一個又一個的輝煌與成就。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