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的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看我不須花。??題記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可見讀書之樂是得於目而富於心的,而且,書讀得越多,便越能體會到文學所給予給我們的種種益處。

  嫻靜的文學??詩歌

  我喜愛曹子健的“余情悅其淑美兮,心振蕩而不怡”;我贊同賈寶玉的“縱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你一瓢飲”;我嚮往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我感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李白的豪放,杜甫的深情,蘇軾的犀利,屈原的悲壯都讓我為之一動,同時,也為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感到自豪。

  在詩歌中,我擁有了難得的嫻靜。

  華麗的文學??散文

  讀“想去走一趟那條長長窄窄的老街,想去再坐一趟渡船,再渡一次,渡到我對岸,渡我到我的對岸”我會徹徹底底的被席慕容那淡淡的憂傷而又暖暖的柔情所折服,使我有“如聽仙樂耳暫明”的感受。讀“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會徹徹底底地被海子那平易、樸實的語言,單純、明凈的想象所折服,使我有“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的志向。

  在散文中,我領略了華麗的魅力。

  芬芳的文學??小說

  讀《小王子》,我領悟到,我們在得到的同時也會失去,但得到和失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對待,無論結局是喜是悲。但我依然會陪伴着小王子看落日的餘暉,數天上5億個小鈴鐺,照顧一朵只有4根刺的玫瑰,和狐狸交朋友。看《橙色女孩》,我學會了選擇人生,選擇世界,選擇愛。雖然這個世界有着無數的苦難,雖然人生有着無法預測的艱辛,雖然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將在某一天逝去,但我仍然會這麼選擇,因為我愛過,因為我存在過。讀安房直子的《風與樹的歌》,我感受到有夢的人,是幸福的。有夢的人生,是美麗的。讀露西。蒙哥馬利的《綠山牆的安妮》,我懂得了雖然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是到處都鋪滿鮮花,但我們要像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超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朝着有着燦爛陽光的未來奮進!

  朱熹說:“讀書之樂樂如何,綠滿窗前草不除。讀書之樂樂無窮,撥琴一弄來熏風。讀書之樂樂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這不就說明閱讀文學是我們飛翔的羽翼嗎?

  文學的誘惑,你,抵擋得了嗎?

  江蘇省海門市能仁中學初一:茅佳唯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