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學的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我生命中的天使,用愛和精力去雕琢,我的天使。——題記

  小時候,媽媽說我是個對文學痴迷的孩子。

  當我還不會把筆寫字的時候,我便會用小手一頁一頁撫摸着書頁里的文字,心中猶生敬畏之情。每晚當媽媽捧着米黃色封面的故事書,給我講故事的時候,我依偎她的懷裡聽着,我抬着頭望着媽媽天真的說:‘媽媽,書里肯定住了個天使。”媽媽笑了:“傻瓜,哪裡來的天使?”我偏不信,於是我學會了握筆寫字。

  文學對我的誘惑是那麼的大呀!我很認真,很努力地握着鉛筆,一個個歪歪斜斜的方塊字,再到造句,寫文章……我慢慢覺得我離那個“天使”有進好多。

  小學的我是如此真切的熱愛着作文!每到作文課,我不再和同桌開小差,拿着筆,在綠色的格子紙上盡情地抒發著我那充滿童真的光怪離奇的夢想。我深信天使一定在那小小的字裡行間里,我那時筆下的文字,雖幼稚顯,然而常常得到老師的誇獎。

  你看你看,天使的臉龐再浮現,在小學的作文里,在我兒時的歡樂中……

  上中學了,隨着對文學的喜愛,我更加堅定了對文學寫作的熱愛,也看見了天使在字裡行間的若影若現……

  我開始投稿,然而每次寄出去的稿件都如石沉大海,毫無音訊。我的寫作夢想開始動搖,再加上隨着歲月而來的成長煩惱,就想潮水般襲來,我埋怨命運對自己的不公,一蹶不振,一度的想放棄寫作。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雕刻家把一塊石頭雕成了美麗的天使。些許就是因為那個夢,讓我對文學又有了行的認識。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大師,像我這樣寄出去的稿件覆水東流,我因該用筆這把“刻刀”雕出我的那個天使,我的夢想,我對文學的追求。

  我重新握起筆,揮灑我的激情,描繪我的夢想。我對文學再次上了癮。這天,我拿着印有我作文的那份報紙,笑着抱着媽媽說:“媽媽,媽媽,快看那,我把天使給刻出來啦!”

  媽媽笑了笑:“長這麼大了,還撒嬌,真是個對文學痴迷的孩子。”

  文學對我的誘惑這麼大呀!我的夢不滅,我的心不止,讓我的夢載着我一起步入文學的殿堂。

  初二:離開陌生了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