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的誘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是一扇豐富有趣的大門。它如涓涓流水,又似和風細雨,恍如陣陣脆啼,時刻給予我們心靈的滋潤與啟迪。

  春意盎然,徐徐翻開那本存藏已久的《水滸傳》,不禁為裡面的情節所傾倒。欣賞着“開篇之作”的文字,聆聽聲旁清脆的鳥啼。久而久之,那原本難受的心情漸漸被文字打開。沉醉其中,怡然自得。看來,文學是打開心情的良藥,有形無聲。

  夏日炎炎,那倫紅日,放射出炙熱的光芒,也燃燒着我的心靈。觀看那栩栩如生的打鬥場面,心中不禁“拍案叫絕”,又隨文章進入其中,親臨場面,觀看那“各有千秋”的對決場面,怡然稱快。看來,文學是文字深處最生動的表達,有形有聲。

  秋葉紛飛,沒有了春的色彩,夏的嘈雜,反而增添了幾分平靜。隨着天子的招安下達,宋江等人招安成功,金錢、寶物如期而來,日子一如既往的寧靜。看來,文學有時也會給人一種平靜祥和的感受,無形無聲。

  鵝毛大雪,萬物凋零,我心裡自然又添了幾分凄慘。萬馬的奔騰,士兵的吶喊,一切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心中感慨萬千。為何梁山泊好漢的命運如此悲慘;為何大小各將紛紛折死沙場。梁山英雄的故事即近尾聲……這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文學的另一種魅力——悲慘與感慨。

  是的,文學確實一扇豐富多彩的大門,將我深深吸引其中,時時刻刻引領我,幫助我……

  初一(10) 錢雨? 泰興市黃橋初級中學初一:錢雨?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