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的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台上的戲子有着過於婉轉的唱腔,應和着鑼鼓輕哼着舊曲。這曲子也就叫了這麼多年這個名字,一成不變似是最好,誘惑着人們的聽覺神經。可是當伴奏的鑼鼓就這番落下最後一個音時,那戲曲兜兜轉轉竟成了鋪在案几上的書,那圈點勾畫的筆痕印在了戲子點着白梅的鬢角,變成了最美麗的傳奇。那是何時的相依相許,漸漸搬上了熒屏,那點着紅妝的女子成了多少大街小巷的夢,帶着誘惑的美麗;再後來,這成了一個很美的故事,流傳在了大街小巷,鋪成了一道謎,誘惑着孩子的想象力。

  譜曲成書,書提畫壁。花落成影,對影成謎。

  提袖,轉身,垂首,低眉,無一不是誘惑。那時候的我在看《白娘子傳奇》,總是認為白娘子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見到白衣長裙的女人都會大叫白素貞,這種誘惑,由白素貞而來的溫婉而來,延伸到了眉梢,在生命線上打了死結,瘋子一般地迷戀上了這種感覺,無法鬆手。

  漸漸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文學。

  一種以內心感情為基石通過不同的表達形式來客觀反映現實的藝術。舉手投足間,誘惑人的身形。像是罌粟,染上了便是瘋狂,讓人忍不住撲倒在這近乎溫柔的殘酷里。我是多麼慶幸這有限的生命里接觸了這無限永生的恆。

  文學真正誘惑我的其實正是那份自由和洒脫,不是那些虛無的無病呻吟。它表現形式的繁多讓我眼花繚亂但是卻正是這樣,我才感到自己的渺小而更在它的誘惑中無法自拔的沉溺。並將這誘惑當成是動力,自由的前行。

  這誘惑讓我拋棄了膽怯,就算前途沉重,但是還是會往前行去。

  這誘惑讓我學會了選擇和放棄。就像是流行樂和中國風之間我選擇了中國風,就像漫畫和名着之間我選擇了名着。這誘惑告訴了我什麼該是你選擇的,什麼又該是你是時候放棄的,世界上沒有一味的選擇,一味的放棄。有失必有得,肯定會有收穫。

  誘惑了我的每一根神經,卻沒有讓我感到絲毫的不自在。這是怎樣的存在?

  它讓我起死回生,它讓我從失敗的結局到了新的開始,它用它獨具誘惑的特質讓我明白了一個又一個道理,它讓我醉在了它繁雜多變卻讓人安心的氣息里,文學本身純凈,但是卻是俗世將它染得渾濁,但是將它細細擦拭乾凈,雖不再純潔卻更深刻。就如同由少女成為婦人的女子,就如陳年的女兒紅,只有年華殆盡,才曾品味其中的深沉和韻味。

  但是就算老了卻仍是風韻猶存,卻仍是這番誘惑着我,令我從不忘記向我打開了第一扇窗子的人、誘惑我在光明道路上前行的人是文學,而不是上帝。

  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