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雨後的小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雨後的小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從深圳回來看我,這是她和爸爸離婚三年後的第一次探望。爸爸躺在病榻上,他沒有說什麼,只是做了一個手勢,意思是讓我陪她去外面走走。

  剛剛下過一陣暴雨,長滿青草的路面並不泥濘,只是草尖還掛着水珠。我和媽媽緘默無語地走着,也許是三年的分別顯得陌生,也許是她無情地拋棄我們父女已在我倆之間形成了隔膜。草上的水沾濕我們的鞋和褲管,但誰也沒有去理會。她終於開口說話了:“小紅,這三年你怎麼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我沒有錢。”我吞吞吐吐地答道。“難道你爸就沒有給過錢嗎?”媽媽隨即反問道。

  她哪裡知道,她的離走給了我們父女多大的打擊,給我們的家庭帶來多大災難。爸爸是一個不善言語憨厚老實的莊稼漢子,他不太會安排農事,只會埋頭幹活。她這一走就讓爸爸失去了主心骨,田裡的農活不知如何安排。幹了水田的事兒,卻丟了旱地里的活路,結果是水旱地里都減產,收入一年比一年差。爸爸這三年來好像老了十歲,今年上半年,臉色泛黃的爸爸顯得四肢無力,幾次幹活栽倒在農田裡,要他看醫生死活不依,五月的一天他終於病得不能起床了,我找來鄰居李叔叔把他弄到縣城醫院檢查,結果是肝癌晚期。我驚呆了,頓時天昏地黑。爸爸說不需要住院,回家挺幾天就會好的。我和李叔叔說服不了他,知道他是在心疼錢,因為他以前曾說過不吃不喝攢了錢也要讓我上高中和大學,我只好傷心欲絕地把他弄回到家中。

  “爸爸給過錢,但每次我都沒要。”我懶懶地回答。然後又是一陣沉默,我倆各懷心思地繼續向前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兒,見有了來人也屏住呼吸停止了鳴叫,路邊的青蛙也停止了叫喊“咚咚”地跳進沿路的水渠中。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只聽得到“沙沙”的腳步聲。

  “你爸爸得的什麼病?”她接着問。我沒好氣地回答:“肝癌,是慪氣傷肝,被你氣的。”接着再是一陣沉默。不知走了多久,我隱約聽到一聲聲抽噎,抬頭看時,她已淚流滿面。這時我的氣消了一大半,畢竟她是我的親生母親,她有再大的過錯我也不能這樣對待她呀,何況她已經回來了。

  我從口袋裡掏出了手絹遞給她,這是我十四歲的生日爸爸買的。媽媽擦完淚水,在把手絹還給我的一剎那緊緊地把我摟到懷裡。然後泣不成聲地說:“小紅,是我對不住你和你爸。我這次回來再不離開你們了!”“媽媽,你不走了就好,我其實也很想你呀!幾次我想給你打電話,就怕用了爸爸辛苦掙來的血汗錢呀!爸爸也多次要我給你打電話……”我也抱着媽媽哭叫着。

  媽媽牽着我的手調頭回家,太陽從雲縫裡鑽了出來,投射萬縷金光照在小路上,草葉上的雨水幹了,樹上的鳥兒和知了唱起了婉轉的歌兒,一切都顯得那麼美麗與溫馨。

  “媽媽,你看,天邊掛起了彩虹,好美呀!”我蹦跳着叫喊道。“那是連接斷路的彩虹橋,走,我們快點走過去!”媽媽也破涕為笑地叫喊着。雨後的小路上,跳躍着我和媽媽的身影

  初二:1575926522

您正在瀏覽: 走在雨後的小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雨後的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