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那片嫣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那片嫣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後,天氣涼爽了許多。

  我理了理煩亂的思緒,放下手中的筆,推門走了出去。

  雨後的空氣讓人感到無比的愜意,雨後的山路卻無比的濕。腳踩在路上堆積的落葉,發出細小的摩擦聲,卻令沉睡於書中的我覺醒了過來。

  腳步緩緩地邁着,聽着雨後鳥兒喳喳的鳴聲,望着還沉浸於雨中的景物,更顯得動人。突然,我的眼睛落在了那一片嫣紅上。

  應該是剛剛換紅的幼葉,經過雨水的撫摸,顯得更加誘人。紅,還未真的鮮紅,微微還略帶着草綠,它便是楓。雨珠兒還未離開,應該也是不捨得着一片燦爛吧!有的還未匯合,有的還垂在葉尖,有的已經落入土中,滋潤着着一片嫣紅。

  我看着迷人,走上前去,佇立於前。

  那是一片楓林,紅中帶綠的葉片垂在枝頭,散眯着眼睛;有的躲在老葉的懷抱中,但仍不忘透過縫隙向我眨眼。看着那一片片紅又鮮的葉片,我心想:“大概它們是初春剛剛長出的吧!雖已變紅,又略帶稚氣!”對呀,就是它們的稚氣吸引了我的目光,就是它們為了成熟努力的決心令我陶醉吧!

  風緩緩地吹過,掀起一片紅浪曼舞。它們,大概也知道了我對它們的關注,也開始擺動着枝條向我招手。嫣紅的葉片也開始不穩起來,甚至有些伴風飄落。正好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腳邊。我彎下腰來撿起,看着它身上那一條條脈絡,和那令我心儀的紅,嘴角不經意間一翹。我要將它珍藏,永遠記住今日在這所見的嫣紅。

  太陽將要下山,晚霞將餘光灑在這片楓林上。每一片楓葉經過陽光的照耀,顯得更紅了,讓我的心一顫,更讓我心嘆的是那令人震撼的生命力。

  我陶醉於這片嫣紅,更迷於它所散發出來的靈感。

  太陽已經下山,我也重新邁向小路,此時我仍不忘多看幾眼這片嫣紅,希望將它深深地刻在腦海里。因為我不知,何時能再望見這片嫣紅,在目睹它的風采!

  那一片嫣紅,我被你所陶醉!

  溫州外國語學校八年級:江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後那片嫣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那片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