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世界上真的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嗎?

  在公元二世紀中葉,人們一直崇尚“地心說”。“地心說”就像真理般深深地烙印在人們的心中,沒有一個人去質疑“地心說”的準確性。直到1543年,哥白尼“日心說”的出現才使人們產生了疑問,促使人們勇敢地去探索、發現。事實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是完全正確的,“地心說”不攻自破。

  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就如果那“地心說”一般?那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呢?

  隨着科技的高速發展,克隆技術走進我們的生活。所謂克隆,就是指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之後代的過程。它可以創造出另一個與原物體一模一樣的物體,就如同美猴王可以拔身上的猴毛變出多個自己一般。如果我們利用克隆技術創造出另一個與原葉子一模一樣的葉子,那麼世界上是不是就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了呢?

  數不勝數的科學家,如伽利略、愛因斯坦、牛頓等,他們都告訴我們一個相同的道理:要勇於挑戰權威。那麼這時你還會不假思索地說“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了嗎?

  毛澤東曾經說過:“理論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到底有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

  初三:sun陽光下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