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過去的國慶六十周年慶典,向世界宣告了中國的強盛。經過六十年發展,中國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向世界宣布:中國已不再是以前那個貧窮落後軟弱無能的舊中國了。新中國正以堅實的步伐走向繁榮走向富強。 

  六十年前,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的成立,讓中國人民看到了未來看到了希望。人們雖然住在土房子里, 吃着簡單的食物,穿着單調的衣服,但他們很快樂。 

  1965年,國產第一輛解放牌汽車下線,人們的生活並沒因此而改變。原來,這幾年,國家領導人過於急功近利,導致了拔苗助長的後果。它嚴重影響了中國經濟的發展。正是因為那時的盲目發展,中國在此後的正確發展道路上的卓著成效才被凸顯出來。在改正了當時的錯誤后,中國又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下。20世紀80年代,三大轎車基地形成。汽車工業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改變是分不開的。一棟棟大樓拔地而起,一個個經濟特區被開闢出來。各種家用電器走進平常百姓家,食品從單一走向豐富多樣。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現在的中國人是如此的幸福!比過去的封建帝王不知強多少倍。私家車幾近普及,電腦,數字電視一應俱全。國家的富強就是人民的幸福。 

看看幾十年前祖父輩的生活,再看看現在自己的生活,我們情不自禁地喊出一句話: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