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凝聚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些站起來了!這一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是多麼寶貴啊!

  古老的東方有一個全身珠光寶氣、雍容華貴的女子,盤古開天闢地、四大發明、老子、孔子、絲綢瓷器、威武的兵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讓讓人羨慕萬分。但是,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我們看到那又是怎樣的一幕呢?指針急速飛轉,時間指向了一八四零年,外國列強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甲午、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幾乎掠去了美麗女子所有珍寶,貪婪的侵略者讓她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她沒有沉默,而是選擇了反抗,在這片千萬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

  終於……終於……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了,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一九六四年,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着,中國大地上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白雲,氫彈成功爆炸;一九七八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一九九九年澳門同胞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二零零一年,我國申奧成功,並且加入了世貿組織;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社會在變,國家在變,我們人也都變了。

  早晨,以甲爺爺“咯吱”的開門聲迎來了東方的太陽。白天,除了上班的人以外只剩下老年人在家呆坐。夜晚,又是以甲爺爺的粗獷的“關院門了”的喊聲,宣布夜幕降臨。

  從我記事起這習慣一直保持了六年。

  從西屋的乙叔叔抱回了電視機,小院開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變化中還夾着一種說不出的氣息。

  小院不再以甲爺爺的開門聲迎來早晨,而是丙叔叔家有小女兒從播音機里傳出“Goodmorming”叫醒大家。晚上也不再是甲爺爺關門的叫喊聲,而是電視機中傳出的“今天電視節目播放完畢”,宣布夜晚到來。

  但是本不明顯的代溝出現了。那天乙叔叔的兒子小乙與朋友一起上街去,在朋友的慫恿下買下了一件巴拿馬服,乙叔叔見到這衣服帶着一股洋味,非要他脫下來不可。但是第二天,小乙卻穿着這衣服去上班了。乙叔叔氣得非要撕破它不可。

  誰知有了小乙的開頭,院子里“王子襯衣”、“卡曲裙”、“馬褲”開始大流行,小院里也開始了小有的爭吵。

  老人們聚在一起談論着這些變化,不禁搖頭:“這些年輕人也真是,一天到晚談知識爆炸,談‘殺龍’(沙龍),太不像話了。”

  不過沒過多入,這些話就聽不見了,因為老人們也脫下了中山裝,穿起西服,跳起交誼舞,參加聚會……老人們也變了。

  我終於明白,那種氣息就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帶來的活力啊!

  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艱辛,五千年不變的愛,讓我們生生世世銘記在心中,這片情,給予我們感動,給予我們溫暖,更給予我們高尚純潔的心靈,讓靈魂的接力棒代代相傳。

  我想說:“祖國母親,我——愛——您”,我願把這句話傳遍天涯海角,大江南北,讓每個人都知道,在一個卑微的角落還有一顆愛國之心,赤子之情,用真心來體會祖國母親的愛。

  “祖國母親,我愛您!!!”

  實驗三中初一:ARTEMIS阿米蒂斯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