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告訴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天,我們都在過着不同的生活。身邊的人和事物總是在發生着改變。我們也在一天天的長大。然而,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生活總是默默地教會了我們很多事…

  小時候,我十分厭惡那種為了自己利益而對別人不利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為了平緩自己一時不好的心情而用不公平的待遇對待別人。然而,人也會有天真的時候,那個時候,我總以為這個世界還是有公平和公正,我也總以為這個世界還是有善意和正直,我總以為這世界會像無雲的天空一樣潔凈…但原來,我是這麼傻的。公平,公平也不過是人們口中說出來的罷了。又有誰能真正評論出到底什麼是公平呢?

  09年5月16日,我們體育考試的日子。在之前,一位老師對我們說:如果你們對你們的成績有懷疑,可以提出來,這些監考老師是很民主和公平的。我們便開始期待着這次民主的考試。這一天,等了4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這一組跳繩的叻。我們陸續進場,作準備。大家心裡多少都有點緊張,我站在一邊望着那些在考試的同學,有些因為緊張而被絆到了很多次,有些則十分賣力的跳躍,喘着粗氣。我又望向了那些話說很民主的老師,總共有8個老師,兩個老師在計數,我見到他們漫不經心的望着正在考試的同學,其中一位老師竟轉過身跟別的老師說了說話,然後又繼續望着那位同學。望着這些,我大概明白了談們有多麼公平的了。接着輪到我們班一位體育很好的女生,她的速度很快,雖然絆到了一次,但很快又繼續,我們心底暗暗替她打氣。一分鐘過去了,結果卻不如人意,173下!怎麼可能,她猛地搶過跳繩的計數器,上面竟有200多下。她與老師爭論了起來,老師對他說,考試製度規定,是按兩位老師計的數的平均數作為成績。那位同學十分生氣,我們組的同學也感到憤恨,但老師們不聽我們的解釋和證明,一邊對我們說著考試製度就是這樣,一邊把那條繩子封起來說要交給上級,但當我的同學問到上級的住處或聯繫方式時,老師們卻又跳開話題。

  事情的開始到結束,我一直站在旁邊沒有說話。這一切根本就由不得我們來決定啊,再怎麼吵也於事無補吧。

  以前我總是會為這些事憤憤不平,換做以前的我,我也許會不理智地在背後罵他們,甚至會當場跟他們大吵大鬧。只是,在之前經歷過那麼多事,我知道,這樣做並不是在為自己討公道,並且這樣做是對自己無利的。公平並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今天的這一切...真讓我感到悲憤...可笑...這個世界爾虞我詐,如果想要可以好好享受這個世界的生活,那麼,我們便要學會去看輕這些紛紛擾擾。

  生活告訴了我,學會不再抱怨,只要心中不被這些不公所影響,那麼,別人怎麼對待,又有什麼關係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