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郭晶晶——跳板“大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郭晶晶——跳板“大俠”》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在電視上看到郭晶晶在空中漂亮的造型,我都會不以為然:她天生就是跳水的料子,練跳水只要努力就行,無需吃多大的苦。近日,偶爾發現一本《200個英雄的成長故事——奧運英雄篇》,我打開隨意翻了翻,無意間看見有關寫“郭晶晶”的文章.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書中的內容使我對郭晶晶佩服得五體投地,敬意油然而生!

  郭晶晶生性膽大、好動,執着是她成為“跳板大俠”的重要因素。6歲的她,膝蓋骨有些外突,為了不影響空中造型的美感,用強行壓腿的方式糾正缺陷:每天讓爸爸140多斤的體重壓在膝蓋上。雖然她疼得渾身打顫,但是她不顧媽媽的勸慰,強忍了下來,一忍就是兩年多,最終硬是將外突部位給壓平了。運動員的生活辛苦而枯燥,最初選上的30多個孩子唯有晶晶一人堅持了下來。因為郭晶晶動作協調性好、悟性高、膽子大、成就了“郭大俠”的美名。面對着多次的失利,她一直相信自己實力,自信和努力沒有白費,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一舉奪得女子跳水3米板單人和雙人冠軍。

  我知道書上寫的只是一小部分,不知道她為勝利還受了多少苦.然而明白:在確定了方向後的她,無論受了多少苦和累,都始終沒有放棄,沒有動搖。

  想想以前的我,曾學過芭蕾、書法…就因為怕累、怕辛苦,最終半途而廢.讀了這篇文章,我好後悔!曾經教過我的老師都說:你是個好料子,只要能吃苦、能堅持,長大了必能成才!我卻沒能堅持下來。在這無數的失敗課程中,如果有一項能和郭晶晶那樣堅持下來,說不定已經有了一門紮實的技藝,說不定我會在起跑線上勝人一籌,可是我卻眼睜睜把時間、金錢和我未來的一部分丟掉了。回想起來,真希望有一種後悔葯或時空穿梭機讓我彌補這些過失。可是,一切既然已經發生了,無法挽回,就從現在起,從讀這篇文章開始,我要改變:成就一個全新的我、一個執着的我、一個能吃苦耐勞的我、一個能堅持信念的我和一個好學自信的我。在這裡我許下諾言,請大家悄悄關注着我每一個細小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讀《郭晶晶——跳板“大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郭晶晶——跳板“大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