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友誼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友誼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只有失去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當我真正讀懂這句話的時候,你早已離我而去,遠在他鄉。

  手機的屏幕上出現了一串陌生的號碼,我在心裡思量着要不要去接,當我終於按下接聽那個鍵的時候,一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聲音從我的記憶中浮現,“喂,是你嗎?”“是……是我,彤彤,你在哪兒?你還好嗎?”

  彤彤是我小學時最好的朋友,那時的我還很不善言辭,不愛說話,不愛與人交往,與現在的我簡直判若兩人。是彤彤的微笑和話語給了我自信,讓我勇於與困難抗衡。

  當我拿着那張八十多分的試卷從教學樓里垂頭喪氣地走出來時,彤彤擋在了我的面前,依然是那張純潔而又美好的臉,“乖,你咋了?誰欺負你了?我收拾他去!”我把那張試卷攤在她的面前,臉上的表情可想而知——沮喪、無奈。“嗨,我還以為多大點事兒呢,下次努力就行了唄,你個書獃子,你天天看課外書,還跟我磨嘰人家保爾、張海迪,多麼多麼的堅強,多麼多麼的勇敢,還說要向他們學習,學哪兒去了你?”這一頓似罵非罵的話,卻把我罵醒了,對啊,我的偶像人物保爾,張海迪,那麼多的困難都挺了過來,我這個算什麼啊。彤彤啊彤彤,你真是開啟我心靈大門的鑰匙啊!你,依然是——那張純潔而又美好的臉。

  “張笑言,星期一你去台上演講,這是演講稿,好好讀讀。”天啊,老師選誰不好,偏偏選中我呢?這時,又是你的出現,為我排除了困難。你那張純潔而又美好的臉依然對我笑着,如同盛開的鮮花,你笑着對我說:害啥怕啊,過來,我教你,我怎麼做你就怎麼學,明白?”她昂首闊步的走上台去,面對着台下的桌子椅子深深的鞠了一躬,接着用她那甜美的聲音問好,然後輕輕的托起了那份演講稿,大聲地朗讀了起來,朗讀完畢,又是一鞠躬,然後穩步走下台去,落落大方。我不禁鼓起掌來,你無所謂的說:“該你了!”你硬是把我推上了講台,就這樣,你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教,讓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下順利地讀完了演講稿。

  咱們倆之間的事簡直太多太多了,說也說不完。那天,我生病沒去上學,你特意跑來我家看我,並且給我補課,當我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你細心、耐心地給我講解……

  “揮手別去了童年時代,那充滿稚氣的孩童時代,也別去了童年的你,凝望那熟悉的臉龐,心中一陣酸楚。校園裡,哪一處沒有我們成長的足跡,哪一處沒有我們成功的喜悅。我們永遠是朋友,不管海角天涯,海枯石爛。昂起頭來,拿出信心和勇氣,做最優秀的自己,不管前面等待你的是什麼,堅信世界是屬於你的,永遠都是,祝福你!船已起航!”這是你最後留給我的那封信里真摯的祝福。

  唉,彤彤,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我好想你,就像你在信里說的:海角天涯,海枯石爛,我們永遠是朋友!友誼之花永開不敗!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昌黎縣第三中學初二: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愛在友誼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友誼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