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在左 友誼在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在左 友誼在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題記

  那天,好朋友張雯把她的寶貝——兩隻蠶寶寶帶到我家玩。我可高興了,把一隻蠶引到牙籤上,然後高高舉起,“高空表演馬上開始!”我把牙籤向下一轉,“危險!”隨着張雯的尖叫,蠶寶寶“啪”一聲掉在地上,痛苦地扭曲着身子。“你幹嘛呀?神精病!”張雯用憤怒的眼神瞪着我,我愣住了,最要好的朋友竟然敢罵我神精病,一股怒火馬上從我心頭湧上來:“我又不是故意的,你才神精病呢!”哎,就因我那“乾坤大旋轉”掀起了風波。

  從此,我們像陌生人一樣,路上碰見了,各自瞄對方一眼,就擦肩而過。我變得孤獨、寂寞,只與花草為伙,時常想起和張雯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在學校一起學習、探討,放學后一起去運動、玩遊戲,可現在……哎,每當想到這些心裡酸酸的,很想跟她道歉。但總覺得自己也沒有錯呀,應該她向我道歉才對。所以每次都放棄了。日子就這樣在無聊單調中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真是“禍不單行”。在我孤獨寂寞的時候,偏偏染上傷寒,從咳嗽到發高燒,後來醫生宣布我得肺炎,於是“光榮”地住進了醫院。

  住院的第十五天,我斜躺在病床上擺弄着那些無聊的棋子,然後望着窗外發獃:窗外狂風捲住暴雨,肆無忌憚地橫掃着大地,此刻,張雯在幹什麼呢,看來,他是不肯原諒我了。“心雨!”一聲叫喚把我喚醒,聲音如此熟悉,像是張雯在叫,不會吧,她也會來看我?正想着,張雯出現在我的病房門前。

  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沒想到她竟冒着大雨和被傳染的風險來看我,太讓我感動啦,我大聲喊:“張雯!”。她便飛奔過來緊緊地抱住我,紅着臉對我說:“對不起!我不該用粗話罵你的,這是我向你道歉的禮物。”打開盒子一看,哇,蠶寶寶!張雯把她心愛的蠶寶寶送給我一隻,霎時,淚水情不自禁地湧出我眼帘,這是我收到的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了。我覺得非常愧疚,說:“對不起,怪我當時太粗魯了。”我們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溫暖在左,友誼在右。而諒解和愛,就在中間護航。

  永定實小六年級:戴心雨

您正在瀏覽: 溫暖在左 友誼在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在左 友誼在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