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昨天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昨天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依然沒有看到媽媽。她和弟弟在爸爸那裡,留我一個人在學校補課。

  熟悉的家,奶奶已經入睡,她的鼾聲永遠那麼沉穩,給習慣晚睡的人,帶來安詳。就那麼一會兒,想起了坐在出租車裡,夏秋交叉的風直刺我的眼睛,帶有倦意的瞬時閉上,留戀美夢,或許已被風聲帶走,不留痕迹的荒涼。像媽媽離開后的寂寥的家。

  親手洗衣服,讓洗衣機在一旁休息,也讓媽媽在遠方安然。不算冰涼的水,衣服被揉搓產生的泡沫,卻沒有飄離空中,瞬間爆裂,告訴我關於肥皂泡都是虛幻的假象。它們只是在我的手指和衣服間徘徊,最後又回歸於水,清澈變為渾濁。衣服卻煥然一新,心中還是欣喜的。

  1

  星期四晚自習,我終於鼓足勇氣,把那封信塞進他的手中,對一年多的謠言,我都置之不理,可是我知道在我眼中他的愚昧而被姐稱作固執的東西,一直支持着他來面對我的冷漠。我說過僅僅是朋友,別無其它複雜關係。那封信,是我初三為中考而奮鬥的動力,我也希望,它也會成為他學習的動力。我不是對誰都會微笑的孩子,所以,我會拒絕一切我從來都不曾喜歡的東西,不在乎他們是否關心着我。

  直到有一天,調座位,當我對坐在身後的男生上課一直說話表示不滿的時候,他連問了我好幾遍:你在說什麼?我為什麼聽不清,也聽不懂。甚至他對姐說,和我說話可以鍛煉他們的聽力,這樣對英語,也有很大的幫助。我從那一刻知道,在班上除了姐知道我在說什麼、想要表達什麼思想之外,已沒有更多的知己。雖然,姐告訴我,他僅僅是在開玩笑,想和你鬧着玩呢。同樣是乖孩子的姐,說謊時眼中會有不自然的神情流露。我告訴姐,我帶着眼鏡,我不需要被別人同情。

  她知道我冰冷外表下脆弱的不可觸摸的心,小心翼翼的被保護着,從未打開。

  可是在門外的人太多,我不知道我要等的人什麼時候到來,就像不知道補課期間會不會有時間可以回家看到媽媽的微笑、聽到她瑣碎的嘮叨。

  時間依然不緊不慢的走着,它不會為誰感動,也就不會駐足耐心聽一首用心靈唱出的歌。

  因為有新生要考試,所以作為“准初三生”的我們,有一天的假期。歡呼雀躍的快樂氣氛充滿了整個屋子,我卻靜默的不會融入其中。只是回家,家中沒有媽媽。

  2

  鑰匙媽媽在臨走前交給了奶奶,所以我提前下車,要先去奶奶家取回一串亮晶的鑰匙,打開塵封已有兩個星期的家門。當我終於把衣服洗完,奶奶顫顫巍巍的走到我面前,笑呵呵的說我長大了,可以自己洗衣服了。然後會讓我攙着她的胳膊,一步一步地去她家裡吃已準備好的晚飯。奶奶的手上已經有青筋暴出,像沒有水分的樹枝,亦沒有活力。

  注視着她的微笑,竟發現曾經的濃密黑髮中,已有了銀絲,且不再是記憶中的那樣油光閃亮,乾枯的像秋風中的稻草。

  當她的碗中稀飯已盡時,她伸出手臂,笑着說:拉我一把。並解釋道:坐久了很難再站起來。於是盡量不讓她去盛飯,從廚房端出半碗粥遞到她眼前的一瞬間,看到了她輕揚的嘴角,滿臉的幸福蕩漾。

  原來老人的笑可以發生得如此短而美麗,細小的皺紋都彷彿在跳舞。

  耐心的等奶奶收拾,她知道我害怕黑,害怕一個人的寂靜的夜晚,所以她會和我一起回家。我會幫着她把石桌上的飯碗放到廚房,在門口聽鐵鎖碰撞鐵門發出的沉重聲音,安心的攙着她原路返回。

  鄰家的街燈一直亮着,在戶外吃飯,看到我們老少,會拉家常似的問我的年齡,都是奶奶回答,加快腳步離開之前,會聽到他們的談話:人家孫女跟着奶奶長大,小時候就寸步不離,你看現在,還攙着奶奶一起回家。

  又看到奶奶的皺紋舒展,還不忘告訴我,別人問你話你就要回答,不要悶聲不吭的多不禮貌。

  您忘了嗎?小時候您都是很驕傲的搶在我前頭回答他們的問題的。終究沒有說出來這句話。

  3

  奶奶知道我和媽媽之間的矛盾。

  我在洗衣服時,三三來到了我家,是她媽媽告訴她我回來之後去她家找過她吧。所以她放好自行車還來不及拍去牛仔褲上的塵土就看到了我。沒有變,她依然是走着比常人慢着半拍的步子,卻總是第一個看到我回家的人。

  我說我想媽媽了,在宿舍里難過得哭。她會不解的說你怎麼會想到她。我不知道,我確實在想她,想到我自己都開始覺得天昏地暗。最後我說,其實媽媽對我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壞。

  奶奶說過和三三差不多同樣的話:你媽媽對你這樣,你還在想她呀。只是奶奶在陳述一件事實,三三是不解這個疑問。

  媽媽愛打麻將,並且瘋狂的迷戀,以至於最後對錢開始吝嗇。她會刨根問底一個星期的生活費是如何花費的,並且會和別的孩子做比較,最後得出結論,我花錢沒有節制,大手大腳。我懷疑她的過於認真,僅僅是幾塊錢而已,她可以不顧一切的追問。

  不是貧窮,因為爸爸的工資足以養活我們一家四口。她卻一直在說著我的浪費與奢侈,似乎我是一個外人,借住於這個家,女主人是一個極其摳門的中年人,並且從對錢方面逐漸轉向整個生活。我的缺點在她面前暴露無疑,儘管在三三眼裡,絕大多數都是惹人喜歡的優點。

  她開始變得急躁不安,也因為經常坐在麻將桌前,腰開始酸痛。但她又是固執的,她不會讓我在有空的時候,給她揉腰或者捶肩,她只是長時間的在門口坐着,或者,依然是和麻將做着交易,出賣自己的寶貴身體,金錢換不來的一生健康。

  於是不會再討厭她,會認真地寫下一星期的用錢情況,等待着司空見慣的她的責備。偶爾心情好的時候,她會看弟弟和小朋友玩耍,一臉笑容。

  想到了一天沒有星星的晚上,她隨着“喵喵”聲的方向在房后抓到了一隻小貓,愛憐的撫摸着貓的身體。她欣喜地給小貓洗澡,像個沒有長大仍處於童年的孩子。

  結尾:

  現在整兩點,還有一個月,我的十五周歲的生日。媽媽是否還帶我去樂園,玩刺激的急流勇進。可是我知道,那裡的碰碰車,都是小孩子在碰撞他們的快樂,火花濺落,燒灼了我的雙眼,生疼生疼,迫使在凌晨落淚。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昨天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