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已睡醒的雄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已睡醒的雄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顆璀璨的明珠,它像一隻端詳的獅子屹立在那遙遠的東方,這就是我最敬愛的祖國——中國!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一個經歷過鼎盛、衰落的國家。在清朝末期,由於清政府的腐敗,我的祖國逐漸走向衰落,致使成千上萬的炎黃子孫受苦受難,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在中國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土上籤訂了!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1937年呀,鬼子就進了中原,先打開盧溝橋,后打開山海關……”,顧名思義,這首歌說的就是:1937年,一個彈丸之地的日本開始侵略我國這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國。八年抗戰就這樣開始了,在這期間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他們都表現出了作為中國人應有的頑強的鬥爭精神。曾有人說:清朝末期,中國是一隻沉睡中的雄獅!那麼,我應該可以說:在抗日戰爭開始時,中國就是一隻初醒的雄獅! 

  幾十年前,劉長春一人前往奧運賽場進行比賽,卻被攔在門外。在當時,外國人認為中國是一個弱國,而中國人理所當然的就是“低能兒”,不可能會去參加奧運! 

  再看看現在,我的祖國已經從一個人稱“東亞病夫”的國家變為了世界強國;已經從一個落後的國家變為了發展中的國家。也可以說是,中國這隻雄獅已經從沉睡中醒來! 

  2008年,我國舉辦了一個令世人震驚的第29屆奧運會。此次奧運會的開幕式充分地表現了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它把我國的四大發明——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表現得活靈活現,使世人對我國更是刮目相看。我國也打破記錄,在奧運金牌排行榜上位居榜首,把歷來位居榜首的美國給打敗了。記得美國前總統肯尼迪說,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是通過兩個方面來體現的,一個是航天成就,另一個就是奧運金牌。但在本屆奧運會上,美國在金牌榜上排在了第二的位置。正像很多美國人講的那樣,“這不是美國人願意看到的,但美國也許會在這個位置上待上很多年,或者一直待下去。”中國成為二戰以後,第三個出現在奧運金牌榜首位的國家,曾經在這個位置上待過的只有美國和前蘇聯。 

  奧運會剛結束不久,我國的“神舟七號”宇宙飛船飛上了天。同時,我國宇航員也完成了太空漫步這一艱巨的任務,致使我國的航天事業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個自己獨立完成太空漫步的國家。 

  2008的金融危機遍布全球,世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中國,中國不負眾望,在這次大災難面前並未低頭。 

  2008年,中國經歷了多次磨難——二月的冰災;三月的暴亂;五月的地震;十一月的旱災。可是,在這種種困難面前,中國昂起了頭,挺起了脊梁骨度過了這一個個災難。 

  中國是一個受人關注的國家,新中國成立后,短短60年,中國超過了許多的國家,這突發猛進的發展,讓許多國家佩服至極;短短60年,中國變成了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敢輕視的泱泱大國;短短60年,中國人在國外遭受到的不再是白眼,而是尊敬的目光。 

  每一隻沉睡的雄獅,它都不會永遠的沉睡,終有一天它會醒來,一旦醒來,就沒有誰再敢凌虐它!中國就是這樣,我為生在這樣的國度而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已睡醒的雄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已睡醒的雄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