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吃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吃文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也許是世界上最能吃,最會吃,最敢吃,最愛吃的民族了!有句話叫做“兩腳的爹娘不吃,四腳的床板不吃,其他什麼都能吃!”就說吃人吧!別的民族可能從未出現過吃人的現象,可中國發生過好幾次!而且吃了人就成名人了!齊桓公,把易牙的兒子蒸熟吃了,就成了五霸之首,劉備把劉安的妻子吃了,就以仁義而著稱,重耳把介子推腿上的肉煮成肉湯喝了,他就成了春秋五霸之一……我並沒有貶低這幾位大人物的意思,因為他們事先並不知道那是人肉,只是為了說明,中國人無所不吃,不僅好吃的東西吃,難吃的東西也吃,成吉思汗逃難的時候就經常吃老鼠……算了,我沒有噁心諸位的意思,這只是說古代中國人的吃,我們聽着還挺新奇,但你要繼續聽我講現代中國人的吃,恐怕就笑不出來了。 

  咱們中國人可真是大方,一下館子,不管多少人,沒十幾個菜他不幹,他怕別人說他“寒酸”,自己也“沒面子”真是謬論。恐怕他不知道,咱們國家是供不起他這樣奢侈的!我國雖然佔地大,人口多,是“農業大國”但我們的糧食生產量平均到每個人身上,遠不夠世界平均水平!且現在我國耕地越來越少,農業科技水平也遠不能和發達國家比,最嚴重的是,我國農村勞動力已越來越少,越來越老(現在的青壯年寧願在城市打工,不願在農村致富……現在農村也不容易致富,留在農村的都是些五六十的了)現在臭氧層已出現漏洞!水資源已經匱乏!各種資源已面臨短缺!如果糧食也得依靠進口,那問題可就大了! 

  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吃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吃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