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充滿愛的國——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愛的國——中國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充滿愛的國——中國 

  中國,我親愛的母親,您是我們生活的溫暖搖籃,是您用博大的胸懷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是您用您那無私的愛,哺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您的兒女在您的精心栽培下茁壯成長,用真愛譜寫了一曲曲撼天動地的時代壯歌,用關愛譜寫了一首首感動人心的優美詩篇,您的搖籃里充滿了愛。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隨着各大媒體、大街小巷裡傳出來的發自肺腑的動人的音樂聲,不僅讓我回憶起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個讓我們銘記在心的一刻,中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驚天動地的大地震。當時,也許陽光明媚,老人們正在給自己的 孫子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孩子們正坐在教室里用極其優美的聲音朗讀着課文,大人們正在工廠里上班,可是在一瞬間山崩地裂、天昏地暗,房屋倒塌,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原本潔白而寬敞的樓房在眨眼之間變成了一片慘不忍睹的廢墟,光明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園轉眼灰飛煙滅……無數同胞為此落下了心酸的眼淚,與此同時13億中華兒女在這一刻為戰勝巨大的災難而握緊了拳頭,凝集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目上下,全體動員。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總理來了,將軍來了,人民子弟兵來了,醫護人員來了,志願者來了……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英明指揮下同呼吸、共患難。前方的勇士穿行在災區,決策在前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不屈不撓,他們用生命換來生命,用頑強換取頑強,用淚水撫慰淚水,用愛心書寫愛心。後方的同胞有錢出錢,捐資捐物,群盡所能,“大災有大愛” 的吶喊激蕩着每個人的心胸,頃刻間匯聚成巨大愛的暖流,給受災的親人以莫大的慰籍。一個民族的力量將真愛匯成大江大河,為我們勾勒出了一幅幅大愛的圖像,讓中國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大,抗震救災,頑強地克服了困難。甚至有些從海外趕來支援的愛心人士也被中國人的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給深深感動了,有一位外國記者評價我們中國人的總理是不能複製出來的,也是學不出來的;評價我們中國人的愛心意志牆是摧毀不跨的…… 

  在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里,我是一個小小的成員,我看到善良可愛的同胞在流血,心在痛,淚在流,但我相信生命不息,相信血脈相連能夠創造奇迹,相信愛的傳遞,我就努力學習。不但捐出了全部的零花錢,而且利用課餘時間給災區小朋友寫信,鼓勵他們別讓淚水模糊雙眼,別讓沉痛消磨了志氣,要勇敢面對現實,無論哪裡,我們生死不離,我要幫助你,讓我們手拉手,共同學習,共同努力成就美好未來。然後悄悄的等待迴音,一天天過去了,終於等到了親人的回信,我興奮不已 。因為親人說,他們在全國人民的關愛下,在同一片藍天下已經恢復了上課,還告訴我別擔心,他們經歷了災難,會忘記傷痛,倍感生命的可貴,會懷着感恩的心充滿希望和熱情對待生活,面向世界,努力學習,要變得更加堅強和團結,銘記人間的真愛和不圖回報的慧助之恩!通過我們的書信來往與交流,我們不但克服了困難,而且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因為愛,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家;因為愛,我們不懼怕災難和困難。我愛您——充滿愛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充滿愛的國——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愛的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