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你億萬兒女中微不足道的其一,

  是你賁張血脈中的小小個體,

  愛,不僅愛你肥沃的土地,

  也愛你前進時堅持的樣子,拼搏的姿勢。

  對你的尊敬,無需言語,

  我希望,能感受你不朽的神奇,

  感觸你驚心動魄的生命旅程,

  觸碰你泛着榮光的夢想。

  中國夢,我的夢。

  五千年輝煌燦爛的華夏文明,斗轉星移間,你已經歷了風雲突變的洗禮,忍受了無盡磨礪的淬鍊,走過了五千年的滄海桑田。帶着傲氣和傲骨,威震亞洲,驚詫世界——中國。

  打開歷史滾動不息的捲軸,我看到盤古開天地,開啟了書寫生命的篇章;我看到孔子正襟危坐,傳承給學生“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我看到奔赴在抗戰前線的戰士們,舉起刀向侵略者勇敢宣戰,雪洗中國的百年恥辱。

  你的崢嶸歲月,我都銘記於心,但你也不可避免的經歷了歷史發展長河中的挫折和失敗。秦始皇焚書坑儒,無數人文儒子無辜死於刀鋒劍影下;火燒圓明園,中華瑰寶燃為灰燼,富麗堂皇的樓閣榭舍變成斷壁殘垣;尤不忘國恥,中國被陰霾籠罩着黑暗的八年,日寇的鐵蹄踏在我中華的土地,塗炭我中華同胞的生命。從此,“驅除外敵,恢復中華”是你的夢。“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是萬千中華兒女的夢。

  文革結束后,國內形勢不容樂觀,指導思想依然未變。“真理標準問題的大討論”讓社會思潮一石激起千層浪,經濟發展的停滯為你又蒙上了一層陰霾的霜,政治孤立的窘境讓你十面埋伏。“獨立自主,改革開放”是你的夢,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也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夢。

  如今,泱泱大國的地位已無法被輕易撼動,超級大國的威望已愈加凸顯。但社會意識形態和民族利益追求的不同,註定讓你在追求和平發展的道路中經歷荊棘坎坷。近期,中日關係再度緊張,釣魚島的主權爭奪戰危及着兩國“破冰”以來所辛苦經營的友誼。“維護主權,和平發展”是你的夢,追求永恆的和平和健康的發展之路,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夢,我的夢。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能當一個漫畫家,手持畫筆揮灑出色彩斑斕的夢幻天堂;我夢想當正義的使者,變身能擁有宇宙無窮的能量,來保護這個星球和充滿夢想的世界;我夢想當一個演員,能像章子怡那樣風光無限,踏上國際紅毯,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我的夢想,太多太多,以至於談起夢想總覺得無從說起。但是,作為一名90后,我的成長軌跡卻與中國是那樣的一致;我的夢,曾與中國夢是如此的接近。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迎來了舉國歡慶的時刻,當紅色聖火點起時,我彷彿看到了東方巨龍騰起飛躍的樣子,是的,它實現了它的奧運夢。那一年我高一,好像一切都來得那麼不真實。中考失利,僅以幾分之差沒有考上重點的高中,本着那股“寧當雞頭,不當鳳尾”的清高,賭氣似的去了一所普通中學。看着曾經一起奮鬥在初中時代的同學們與自己漸行漸遠,我茫然的佇立在自己青春的夢想前面,彷彿迷失了,想起自己無數日夜為之奮鬥而此時化為烏有,有種眼眶乾澀的感覺。

  烈日炎炎的午後,看着手中被攥緊了褶皺的成績單,再次體會到了失敗的滋味,混着內心莫名的巨大委屈和對自己的羞愧。我彷彿又看到了以前的畫面,看到自己打開房間的燈,寫着複習題,無數個熬夜的日子,無數個淚水和汗水拼湊的歲月,我好像聽到了來自內心微弱的懷疑,它質問我將如何服困難堅強前進。未來的路就這樣慢慢近了又近了。

  2013年,轉眼間已不再是浮誇隨口談夢想的年紀。我依然記得年少那些美好的夢想,那個想要成為漫畫家、演員和正義使者的自己。但如今,現實的責任感卻愈加強烈,喜歡的老師、熟悉的課堂、可愛的同學,還有那些終將逝去的青春。最不能忘記的就是一起追夢,一起經歷人生不曾經歷的同學們。我希望能永遠清晰的銘記,我與你們交談時每一句??的話語。或許,將來我會用類似的心情回憶現在,青春和成長總在帶來如同水深火熱般煎熬的同時留下令人刻苦銘心的美好。

  我知道,我無法安於靜靜等待時光變遷所帶來的一切,也無法安於現狀。儘管浮生若夢,風雲聚散只是彈指一揮,追求夢想不分時候,從來不晚。在發現中感悟,追求夢想的那份辛酸、那份執着,能讓我在今後迷茫或者寡歡的日子中,想起還能有依稀的笑容。我還記得那首詩: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里。

  中國夢,我的夢。

  高三:劉瑩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