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腳不再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腳不再累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在家裡的抽屜里,我翻出了一張爸爸小時候的老照片,照片上是30年前的爸爸,赤着腳背着一個方形的布書包站在一棵樹下的黑白老照片。我把照片拿給爸爸看,問爸爸為什麼不穿鞋子,爸爸笑了,告訴我當時捨不得鞋子,買鞋子很貴,所以赤腳,我不信,爸爸就向我講述了那個時代他的生活往事。那時候,爸爸和今天的我一樣,都是10歲,可我們的生活狀態卻有着天壤之別。 

  30年前,我的爸爸那個時侯很窮,爺爺一個月工資才三十幾塊錢,而去學校的路很遠,大概有30多公里的路,爸爸每天上下學都得走2趟,中午在學校吃食堂,路走得累的要死!當時,有一部自行車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了,一部自行車要一兩百塊,在我們現在的眼裡,這已經是非常便宜的價錢了,可是,當時爺爺的工資要養一個大家庭,這個大家庭有爺爺、奶奶、伯伯、爸爸、大姑、小姑,家裡很窮,買一部自行車那得要不吃不喝2年的工資才可以買到的啊!所以,爸爸那個時候走路走得很累了,住在學校,一周才回來一兩次,直到爸爸上了中學,為了節約上學的時間,爺爺才給爸爸買了一部自行車,這可是爸爸的第一部兩輪的車子,我相信,爸爸那時侯一定很興奮吧!還聽爸爸說,那個時候買東西都需要票的,比如,買鞋需要鞋票、買肉需要肉票、買蛋要蛋票、買糧食需要糧票……當然買這部自行車爺爺也用了自行車票,哈哈,真不可思意,現在買東西哪有這樣?!因為,當時的年代物品和食物短缺,需要憑票才供應,沒票是買不了東西的,後來這部自行車一直是爸爸珍愛的交通寶貝 

  從爸爸當時因為沒有鞋票買不到鞋子而赤腳走路,到現在因為怕雨和寒風買了車子,爸爸真的不再累了,讓我感覺到改革開放后的生活變化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腳不再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腳不再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