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從心底感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心底感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賜予我們生命,知識授予我們智慧,勇氣給予我們力量,真情賦予我們溫暖……然而生命中既有喜得也有痛失,既有明智也有失蹄,既有勇猛也有膽怯,既有溫暖也有冰冷。人們往往喜歡前者,而對後者閉口不談,甚至戳之以鼻。然而生活就是這樣——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試想:如果一個人的生命中唯有成功而沒有失敗,那他如何將成功與失敗作對比,嘗到喜悅與滿足?我感激一切美好的事物,更感激生活中的摩擦與碰撞。 

  力學家說:沒有腳與地面的摩擦,人便無法走路;哲學家說:沒有摩擦,社會便不會前進;文學家說,摩擦是一連串輕微的碰撞,碰撞是一次激烈的摩擦。有了摩擦與碰撞,才會有琴聲、鼓聲、鐘磬聲,才會有進步的交響曲。 

  前幾年曾在少年宮學習軟筆書法。每當放學,總會如一隻快樂的小鳥似的,“飛”向對面的圖書館,借自己喜歡的書,在陽光下找個暖洋洋的座位,細細地讀、靜靜地品。 

  這是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仰頭向天,看到了身後飛去的燕子,黑色的羽毛白白的腹,尖尖的喙與剪刀似得尾巴,匆匆忙忙的,也許是燕子媽媽在給寶寶們找食吧!其實我早就發現,圖書館大門的左上角是有燕子窩的,裡面的小生靈在前一次照面時粉粉的皮膚還為我所見,脆弱而充滿希望的小生靈呵! 

  心情是快樂的,疾步向圖書館走去。人並不多,一個手持既粗又長的枯枝的男孩也向圖書館走去。他想幹什麼?看書哪用得着勞駕枯枝?我悄無聲息地跟在他的身後,內心充滿着疑惑。 

  奇怪,他怎麼沒進圖書館的大門?他為什麼舉起了樹枝?是燕子窩!他要搗毀燕子窩!我快步追上去:“等一等!手下留情!”“怎麼了?你是誰?”“不要破壞燕子的窩!燕子是我們的朋友!”“可是雪白雪白的牆上有這麼一個黑棕色的燕子窩,一點兒也不協調,遠看還以為是污漬呢。”“你怎麼會這樣想?從古至今,我們中國人不都以燕子在自己家築巢為榮?”“這……”,見小男孩有一絲鬆動,我繼續努力着:“自然書上也說過的,燕子吃害蟲,是人類的好幫手呢!”那男孩臉漲得紅紅的,他尋思了良久,終於低下了頭。 

  我彷彿聽到小燕子們在窩裡快樂地嬉戲着,叫嚷着……它們哪能料到剛才短短的幾分鐘發生了什麼? 

  這便是我與那個小男孩在對待同一個事物上的思想“分歧”。我想,若是沒有這次“摩擦”,我們的思想如平行線般徑直延長下去,恐怕世界上將會少一點清脆婉轉的歌聲,多一分悲傷與憂愁。 

  我從心底感激,感激我人生道路上與他人的每一次“摩擦”與“碰撞”,感激每一次“摩擦”與“碰撞”帶給我的經驗或思想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我從心底感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心底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