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從心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從心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溝通從心開始 

  “在我們老到無法走路時,請你攙扶一下;在我們老到無法用餐時,請你喂一下;在我們老到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時,請你照顧一下……” 

  這是父母給我的第一封信,第一次心靈的溝通。讀到這兒,不禁想起了以前的我,十年前的我。父母攙着我的手,在我快要跌倒時,扶住了我。他們在我吃飯時,給我圍上餐巾,用勺子一口一口把食物送入我的嘴中。他們在我尿床時,小心翼翼的抱着我,不怕臟,給我換上乾淨的尿片。這一切一切都讓我覺得感動。可是我,好像有些對不起他們,就在開學家長會後的幾天… 

  “爸!媽!你們別動我的筆記!”我大吼了一聲,讓他們受到了點驚嚇。我心知肚明,他們有想查我在學校做什麼了。 

  “看一看而已,我們想了解一下你在學校的狀況,上課的效果罷了。”爸爸邊說邊拿起本子,準備查看。 

  少來這一套!,家長會上沒少說的我的家事,到了家又劈頭蓋臉的罵,肯定是老師做的什麼大文章!“別動呀!”反正你們休想看到,看誰比誰更加棘手! 

  突然,眼前一陣風劃過,只感覺臉上一陣刺痛,我,被打了!臉頓時又紅又腫,還微泛紅光,可想而知,爸爸有多麼用力。我的眼裡噙着淚花,就是不敢哭出來,因為我知道,如果哭了,得到的將會再一聲狠響。 

  我沖向前去,從爸爸手中奪過了本子,狂吼一聲:“你們休想!”就把爸媽趕了出去。惡狠狠地甩上了門,接下來的就是抱頭痛哭。其實在哭的時候也想到了很多。我的脾氣也該好好改改了,每次都讓父母生氣。 

  晚上,我獨自在桌邊吃飯。上方的燈光有些昏暗,也許是壽命到了吧。看着燈,又再次想起了爸爸的那一記打,眼裡又在泛淚。 

  “女兒,進來一下!”父親站在門邊,回收還我過去。我只好乖乖過去。一進房,父親就輕聲讓我坐下。我不敢抬頭,更不敢問話。生怕又出什麼事。 

  就這樣,我們兩人沉默了許久,什麼話也說不出。 

  月光撒進了窗,10點多了。我深呼吸準備開口,“爸,……”我頓時堵住了口,就是說不出下半句的‘對不起’。誰知父親早了一步,開口就是對不起,這讓我更加的慚愧。 

  父親低下了頭,月光讓他的白髮更加的顯眼。時間在一分一秒的走,爸爸開口說了話:“以後我們會更加信任你,你也長大了,學會克制一下你的脾氣,我們其實也不好說什麼。我們啊,也老了……” 

  “老了……”聽到這句話,又讓我慚愧不已,“其實…都是我的脾氣不好……”因為這件事讓我們交流了起來。 

  徹夜的談心,讓我們除去了心中那一道牆壁,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代溝終止在這一夜。 

  心靈的溝通,才能真正的讓兩個疏遠的人的心連接起來 

  溝通從心開始……

您正在瀏覽: 溝通從心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從心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