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從心底唱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從心底唱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輕輕的話語,我輕輕的歌唱,是我深深的回憶。

  ——題記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公園,我快步向那小石桌走去。伸手拂下桌面的樹葉和灰塵,我把帶來的作業在石桌上攤開,低頭做着。

  午後的風吹過,清涼舒爽,樹木的芳香鑽進鼻子,我的精神更集中了。突然,一道題打斷我的愜意,多種角度多種方法我都嘗試了,但仍停滯不前。數學,我該怎麼說你呢?總是牽着學生的鼻子走,對你也沒有好處吧?

  我拚命地想,心裡越來越着急,手不知怎麼發抖了。我就像是進入了一個死胡同,怎樣也翻不過那堵牆。

  這時,一陣摩托車聲從遠到近傳來,我扭頭看過去,原來是你回來了。你看見我在你家門前,有點驚訝。下車后,你朝我揮手,然後背着書包進屋去了。

  我繼續埋頭苦幹,皺着眉不知從何下手。突然,兩包餅乾佔據了我的視線,是兩包嘉頓威化餅,一包是紅色,另一包是紫色。我抬起頭,就看到了你。你穿着一身校服,戴着紅色眼鏡,頭髮還是跟以往一樣那麼卷。

  你坐下石椅,對我說:“我請你吃餅乾。”說著就把餅乾拿到我面前來。我看着那兩包餅乾隨意地問道:“是什麼味的?”你拿起看了后便指着遞給我看:花生和葡萄。然後你拿着葡萄味的那包餅乾,一手捏着一端,另一隻手沿着那凹凸不平的銀色的像鋸齒的邊緣撕了下去。“嚓”的一聲,包裝袋裂開了一個小口。你隨意拿出一塊,塞進了嘴裡。

  “我最近咳,不能吃太多,你吃吧!”你站起身來,又向我揮揮手,“我回去洗澡了。”我看着你慢慢走回去,伸手從包裝袋中抽出一塊餅乾,細細咀嚼。這種葡萄味的餅我還是第一次吃,鬆脆可口中,一股葡萄的香味湧進心裡,一片紫色的天地遍布心田,焦慮彷彿就這樣在紫色中消亡了。我不自覺又拿了第二塊。

  風又夾雜着樹木的清香吹過,石桌上的大榕樹那繁茂的枝葉層層疊疊地晃動,那垂下來褐色的根隨風飄蕩,一如那個夏天。我凝望着你的背影,彷彿那天仍在眼前。你那輕鬆的語氣安慰了我不忿的心情,其實老師也很難做,暑假作業不用做只是說說而已。淚水再沒有理由湧出,你那澄澈的目光就是那麼理所當然,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

  思緒回到作業上,筆尖緩緩寫下一條條數學公式。下一題永遠是上一題起點,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我在其中不斷翻山越嶺,似乎有着不竭的動力。

  風仍舊吹着,我抬頭望向天空,繁星閃爍,點點光亮雖然微小,但卻照亮了夜空。靈動的光輝閃動着,閃動着夜空下多少人的心。

  “你在我的生命中,是那最閃亮的星。”

  “一直在無聲夜空,守護着我們的夢。”

  我在心底由衷地唱出了這首歌。路燈照着街道一片冷清,旁邊的家家戶戶飯菜飄香,歡聲笑語不斷。縱使街道再黑暗,旁邊的窗戶中透出的暖暖的光也能照亮每個經過的人的心。我就自然不怕黑,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歌從心底唱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從心底唱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