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風從心頭拂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風從心頭拂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裡,有風從心頭拂過,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片溫馨、一份感動。我開始想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叫韻。

  那是中考前的緊張歲月,有永遠做不完的題、永遠背不完的書。我像在鞭子的抽打下不停旋轉的“地老鼠”,可我的成績仍是一般。韻也很累,看上去總是一副懨懨病態,不過,她的眼神卻很亮,並且成績很好。當時,我只知道韻是從外地轉來的,隨親戚就讀於我們這所中學。

  隨着晚自習下課的鈴聲,我們從教室里奔出來,說著笑着跳着,向那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奔去。寢室不華麗,但很溫暖。我忘不了我的笑聲是怎樣在小小的屋裡蕩來蕩去,我忘不了我們把所有的衣服扔成一堆,然後,不厭其煩地換了一件又一件,來扮演各種藝術形象。

  突然,我的眼光被韻箱子里的一件綠格罩外衣吸引住了。一瞬間,我的心跳加快了:我的衣服為什麼到了她的箱子里?

  我問韻:“這件衣服是你的?”

  韻默默地點了點頭。

  夜,墨一樣濃黑的夜,空氣似乎凝固了。這衣服原本是我的,那顏色、那式樣、那紐扣,都是我最熟悉不過的。世界真小,兩個月前,媽媽往災區捐的衣服現在居然又回到了我們的寢室!當時,衣服捐出去后,我還跟媽媽吵一架,不僅因為心疼這件八成新的衣服,還因為那衣兜里還有我的300元錢啊!

  有風從窗口吹進來,涼涼的,我浸在潮濕的感覺里。

  我又問韻:“這衣服是你爸給你買了,還是你媽給你做的?”

  “我爸?我媽?”韻先是一怔,繼而小聲地哭了起來。她說,她家鄉發了大水,爸媽被洪水沖走了。村長在發救濟品時,特地把這件罩衣給了她。後來,她發現兜里還有300元錢。她捧着這件衣服哭了好久,她沒想到天下竟有這等好人,又是捐衣又是捐款。

  許久,韻抬起淚眼,望着我說:“我只有發憤學習,才對得起那些關心我的好人。”

  我聽呆了,想不到這件衣服後面還有這樣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我猛地抱住了韻,緊緊地。

  有風從心頭拂過,我的心頭一陣顫抖。

您正在瀏覽: 有風從心頭拂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風從心頭拂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