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屈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南溝景色秀美,我彷彿處在綠色的海洋之中,流動診所附近,到處是高聳的松樹,但是,有幾棵古松引起了我深切的關注……

  第一棵是小溪邊那棵,它清秀挺拔,樹榦高聳直立,樹冠像寶塔一樣遮住了天空,灑下一片清涼,它的根被溪水沖洗的光滑,油亮,可它依然頑強地伸到了小溪邊的泥土裡……

  第二棵呢,年齡最大了!雖然歷經千百年雨雪風霜,但還是頑強地挺立着!也許它太古老了,身上的紋理就像老人臉上的皺紋彎曲盤旋,纏絞在一起,那麼古樸蒼勁……

  第三棵呢,樹姿有點兒怪怪的:雖然癱瘓了,俯伏在地上,但還是努力求生存,曲曲彎彎地向前伸展,彷彿蛟龍從地底下鑽出來,在地面上昂首飛舞……

  第四棵是生長在對面峭壁上石縫裡的那棵,它的根深深的扎在石縫深處的泥土裡,從手腕粗細的石縫中伸出了它的軀幹,頑強地伸向天空……

  最奇特的是第五棵古松。它經受了罕見的電擊雷劈,軀體整個兒被炸裂開來,腹中空空洞洞,焦黑一片,已經奄奄一息了,但還是掙扎着,勇敢地向死神挑戰,從枯裂的軀體上長出了粗壯的枝幹,好像巨大的綠臂膀生機勃勃地伸向萬里藍天。真令人驚嘆……

  好一幅蒼勁壯觀的古松圖!千百年來,它們肩並肩團結在一起,不向風刀霜劍低頭,不向雷鳴電閃屈服,只要有一點生存的希望,就不斷奮鬥着,終於跨過千百年時空,挺立在新世紀!它們是大自然為人類創造的生命奇迹,它們是民族精神的象徵! 難怪人們驕傲地常以松樹精神激勵自己,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雖然,現在已經回到了城裡,但是,那五棵蒼翠挺拔千年常青的古松,卻經常閃回我的腦海里,尤其當我在學習和生活上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它們總給我一種特別的啟示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