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村啊,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村啊,我愛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嘉善縣中的一個毫不起眼的小村,甚不引人注目,後來因為小村要發展,我便在九、十歲就離開了那個小村。在我印象中,小村裡並算不上富裕,但住着很多鄰居,好像一家人,其樂融融。 

  事已經隔了多年,我仍舊忘不了小村,我忘不了東風醉人的春天那隻飛上藍天的蝴蝶風箏,忘不了夏日裡和孩子們一起嬉水打鬧,一河的笑聲,忘不了秋夜裡那些失意的蟈蟈兒,忘不了冬日雪天那紅蘿蔔鼻子的雪娃娃臃腫的樣子…… 

  怎能不喜愛你呢,我的小村啊! 

我喜歡在那冬青樹旁互相追逐逗引,為一條小蟲兒窮追不捨的毛茸茸的小雛雞,我喜歡那隻頭頸上掛着鈴鐺,總愛在我腳旁撒歡打滾的小花狗——“點點”的憨厚忠實,我總喜愛蹦跳着走路,追趕那些動物……這些,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愛而又搞笑的。 

  我的故鄉——小村,就好比是一首小調,它既是節奏緩慢的小曲,也是今天充滿朝氣節奏強烈激昂的新時代進行曲! 

  夜裡的小村,彩燈輝映,車水馬龍,廣廈林立。隔着含情脈脈的一湖春水。遠遠的,飄渺的的夜空彷彿隨風飄來了一支隱隱約約的小夜曲。小村,你是一曲既有鄉村一樣的清新和幽靜,也有城市一樣的繁華和熱鬧的新時代鄉村小調。 

  小村啊,在我的微笑里,在我的追逐里,在我的憧憬里,在我的生命里,都留存你不滅的清晰的印象。 

  小村給了我許多許多,給了我勇氣,給了我永遠充滿生氣的慰籍,給了我失敗時的鼓勵,鼓勵我重新站起…… 

  小村,我怎能不愛你!

您正在瀏覽: 小村啊,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村啊,我愛你! 暫無評論